周鐵根:加速發展數字經濟 跑贏產業時代先機

2021年05月08日15:10  來源:徐州日報
 
原標題:加速發展數字經濟 跑贏產業時代先機

5月7日,市委書記周鐵根主持召開會議,專題調度我市數字經濟發展工作,並對市政協《關於推進我市數字經濟發展的提案》進行領銜督辦。他強調,要把數字經濟發展擺在突出位置,進一步深化認識、明確目標、抓住關鍵、強力推進,加速發展數字經濟,跑贏產業時代先機。市政協主席王安順,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王劍鋒,市委常委、秘書長王強,副市長趙興友,市政協副主席吳新福等出席會議。

“十三五”以來,我市數字經濟產業規模快速增長,數字基礎不斷夯實,數字化治理能力全面提升,產業數字化和數字產業化步伐加快。“政協提案調研月”期間,民建市委會深入調研,針對當前我市數字經濟發展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提出了完善相關政策規劃、加快數字經濟基礎平台建設、建立數字人才培育政策體系等建議,該提案被確定為市政協重點提案。座談會上,市相關部門匯報了我市數字經濟發展情況,與會人員圍繞下一步數字經濟發展進行了深入討論。周鐵根在聽取大家的發言后說,發展數字經濟是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大戰略,是實現經濟持續轉型、跨越發展的重要路徑,是提升市域社會治理能力的重點支撐。要進一步深化認識,充分認清發展數字經濟的重要意義,切實轉化為助力數字經濟發展的行動自覺,積極搶佔發展制高點,全力推動徐州數字經濟蓬勃發展。

周鐵根指出,要明確數字經濟發展的目標,堅持高起點規劃,進一步找准徐州數字經濟發展的方向、領域和重點,積極向上對接,高質量編制我市數字經濟發展規劃。要堅持快速化推進,進一步增強推動數字經濟發展的緊迫感危機感,發揚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追趕精神,以快明確目標定位、發展速度和推進速度。要堅持跨越式發展,在高端領域、新興領域上攻堅發力,努力實現彎道超車和高質量前提下的高速增長。要抓住數字經濟發展的關鍵。要建強平台載體,各地要圍繞數字經濟發展打造特色產業園區,特別是徐州經開區、徐州高新區和主城區要打造核心的標志性的數字經濟發展高地,加大新基建力度,加快技術服務平台建設,為數字經濟發展提供強力支撐。要招引培育龍頭企業,加快引進重大項目,培大育強現有企業,在數字化應用、服務、貿易等方面培育一批龍頭企業。要抓好示范引領,在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數據價值化、數字化治理等方面選樹一批示范企業,更好地引領徐州數字經濟發展。

周鐵根強調,要強力推進數字經濟發展,強化組織推進機制,堅持高位推動,成立市數字經濟發展工作領導小組,切實發揮綜合協調作用。要強化考核導向,把數字經濟發展納入全市高質量發展考核,切實發揮好考核“指揮棒”作用。要強化服務保障,提高政務服務水平,盡快研究制定政策意見,確保措施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徐報融媒記者 魏寧)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