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開發區:黨史學習教育賦能項目建設“加速跑”

2021年05月08日14:5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連雲港開發區始終把黨史學習教育與主責主業發展相結合,全區各部門、各單位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攻堅克難、助力發展的強大動力,全力做好項目服務工作,助推園區開創“高質發展、后發先至”新境界,實現“十四五”開新局。

“感謝你們解決了我們的大難題,讓我們的項目以最快的速度順利投產。”近日,恆瑞醫藥工程公司高級經理劉愛東一行,來到連雲港開發區住建局工程中心贈送錦旗,對區住建局積極解決該企業胰島素擴大生產項目中遇到的難題表示衷心感謝。

據了解,恆瑞醫藥胰島素擴大生產項目計劃於2021年4月初完成用電增容工作,但在施工過程中遇到了一系列難題,致使項目推進受阻。了解到這一情況后,區住建局工程中心工作人員立即對接市供電公司,幫助企業排定施工計劃,積極協調項目送電過程中各項環節,以最快的速度順利完成項目用電增容工作,幫助企業加快了投產進度。

此次黨史學習教育中,全力服務項目建設成為園區“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一個生動事例。伴隨著黨史學習教育的持續升溫、步步深入,當前,全區上下沖鋒一線、勇擔使命的熱情不斷激發,為園區各項重點工作注入源源不斷的精神動能。目前,全區12個春季集中開工項目、26個續建重點項目正全速推進,其中,80%超過序時進度。各招商主體也正全員出擊、多點發力,緊密跟蹤過10億元重大項目、產業鏈項目動態,以“九牛爬坡,個個出力”的精氣神,奮戰招商一線。

“我們現在每天有500多名工人在現場搶抓工期、緊張施工,項目一天一個樣,爭取到明年6月竣工交付,讓全區的老百姓早日改善醫療條件。”近日,連雲港開發區人民醫院的項目負責人介紹。盡管工程建設如此緊張,該項目部仍抽出時間,將黨史學習教育課堂“搬進”工地。該區人民醫院項目部借助“早班會”的形式,每天上午利用“會前一刻鐘”的時間組織開展黨史學習,進一步激發了基層黨員職工建功立業的干事熱情,大家干勁十足,爭相為項目建設貢獻智慧和力量。

黨史學習教育如火如荼地進行,推動項目建設“加速跑”。總投資40億元的芃徠汽車文化產業園,項目現場塔吊林立,機聲轟鳴,正在進行同質配件A、B區主體施工﹔總投資40億元的慧智光學新材料項目,已進行試生產……一個個重大項目建設現場,呈現出一幅大干快上、激情似火的生動畫卷。(王月 王一飛)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