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部署慶祝建黨100周年安保維穩工作 婁勤儉吳政隆作出批示

2021年05月11日07:01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部署慶祝建黨100周年安保維穩工作

5月10日,省委平安江蘇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省信訪工作聯席會議召開慶祝建黨100周年安保維穩工作動員部署會。省委書記婁勤儉、省長吳政隆作出批示。

婁勤儉在批示中強調,做好慶祝建黨100周年安保維穩工作,是當前一項十分重大的政治任務。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維護安全穩定工作擺在突出位置,堅決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政法維穩戰線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增強憂患意識、樹牢底線思維,從嚴從實做好維護政治安全、防范重大風險、化解矛盾糾紛等各項工作,更高標准、更大力度履行好保一方平安、護一方穩定的職責使命,努力為慶祝建黨100周年創造平安祥和的政治環境和社會環境。

吳政隆在批示中強調,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重要指示精神,胸懷“兩個大局”、心系“國之大者”,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樹牢憂患意識、堅持底線思維、強化政治擔當,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以最高標准、最嚴要求、最周密措施打好安保維穩攻堅戰,為履行“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營造良好環境,以確保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的優異成績慶祝黨的百年華誕。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費高雲作工作部署,強調要充分認識安保維穩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從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落實安保維穩工作要求,堅決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重大使命。要深刻把握安保維穩工作的艱巨性復雜性,把各類預案做得實而又實,把各項措施抓得緊而又緊,確保一系列重大活動安全順利進行。要切實提高安保維穩工作的科學性針對性,扎實抓好矛盾排查化解、社會治安整治、公共安全監管等重點工作,確保社會大局穩定。要不斷增強安保維穩工作的系統性整體性,努力形成眾志成城保安全、齊心協力護穩定的良好局面。

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劉旸主持會議,省法院院長夏道虎、省檢察院檢察長劉華出席會議,省有關單位作交流發言。(林元沁 蘇政法)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