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愛貝國際少兒英語老師離職門店停課 法人被約談

2021年05月11日07:38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老師離職學員停課 培訓機構如何對學員交待?丨解憂幫

這兩天,南京市民馬女士求助,她的孩子在南京一家名叫愛貝國際少兒英語的培訓機構上課,剛上半年,最近門店突然停課,機構法人始終聯系不上。

馬女士告訴記者,去年8月底,她向南京愛貝國際少兒英語大觀天地店支付了全年一萬六千元學費,從去年11月開始,孩子正常參加少兒英語培訓,今年五一假期剛過,家長發現機構的班級群內有異樣。馬女士說,大概5月5日,突然發現班級群裡的老師全都突然退群,私底下問一個中文助教,那個人說他已經離職,從三月份開始就沒有發工資,所以全部老師都離職了。

今天(5月10日)上午,記者趕到位於南京建寧路大觀天地商場,找到了位於二樓的這家培訓機構,大門緊鎖,記者敲門始終無人應答。培訓機構周邊商戶說,員工說機構發不了工資,有的甚至拖欠好幾個月了。

隨后,記者撥打培訓機構門店座機,一直提示忙音,嘗試多次撥打機構法人電話也始終無人接聽,商場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這家培訓機構也欠著商場租金,目前已經被拉閘停電。南京大觀天地商場辦公室主任王女士說,這家培訓機構現在不在營業狀態,也欠了好幾期租金,我們也在准備資料起訴這家機構。

由於始終聯系不上機構法人,包括馬女士在內,有七八十名在這家機構已經繳費的家長都很著急。隨后,記者將此事向市場監管部門反饋,執法人員表示,近期他們也接到消費者針對這家機構的投訴,並在今天中午對這家機構法人進行行政約談。愛貝國際少兒英語大觀天地店法人徐速說,當時和教學主管之間發生一些誤會,教學主管離職,離職時候比較情緒化,就鼓動老師們都離職,中間太突然,先經歷校長父親身體原因離職,管理出現真空,緊接著三個老師離職,幾乎沒有交接。

徐速表示,在此之前,由於出現運營問題,機構就已經在考慮撤掉大觀天地店,他們也擬好了處理方案准備和家長溝通。徐速說,“我們不會跑路,也一定妥善解決每個家長問題。第一、我們周邊有校區,能分流百分之三十學生,給一些交通補貼﹔第二、如果家長堅持在這裡上,我們聯系周邊其它品牌,把學生分流到他們機構,由我們支付機構費用﹔第三、我們評估如果有百分之五六十學生都希望留下來,我們考慮重新組幾個班,租一間教室裝修一下,在這定點上課。”

對此,執法人員要求這家培訓機構,及時成立工作小組,由法人擔任組長,對家長的訴求拿出方案措施,妥善解決。

南京市鼓樓區市場監管局下關分局局長簡春暉說,“我們要求法人對每個家長的訴求要及時回應,作出妥善處理,要求培訓機構對每個處理的步驟方案,拿出可行性措施,報備到我們這邊來,我們也會一直關注這個事情。”

(來源:《零距離》記者/秦禾東 編輯/趙夢琰)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