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陷阱”:南京女子在喚燃美容店刷卡套現消費40萬

2021年05月11日07:43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美麗“陷阱” :南京一女子月收入5千,為何刷40萬信用卡做美容?丨解憂幫

最近,南京市民周先生經歷了一場噩夢,5月1日一早起床后,他發現妻子不見了,桌上有一封遺書,讓他嚇出了一身冷汗。

周先生說,他撥打110求助后,經過兩個多小時的焦急等待,到了上午九點半,民警在長江大橋上發現了他的妻子,並在第一時間將她帶到附近警務站,民警一番勸說后,妻子表示不再做傻事。周先生的妻子為何產生輕生的念頭呢?

“我現在太后悔了,這麼多錢,我什麼時候能還得上?老公不上班,孩子還要上學,我最近嚴重失眠,精神壓力太大了。”周先生的妻子王女士稱,這筆幾十萬的巨額費用,壓得她喘不過氣。

2018年,王女士在南京三牌樓YOYO美容美發店充了2萬元,辦了一張會員卡。后來,王女士查出婦科疾病,由於忙於治療,一直沒時間去消費。2019年4月,王女士身體逐漸康復后來店裡消費,卻發現YOYO美容美發店不開了,取而代之的是南京喚燃美容美發店。

“門店說卡可以繼續消費,但必須再充值一萬塊錢才能激活之前的卡,我舍不得2萬塊錢,所以就在三牌樓喚燃充了一萬。”王女士介紹。

這三萬塊錢的美容卡,王女士還沒消費幾次,2020年4月份,店門口突然張貼了公示:因房租到期,持有喚燃會員卡的會員可以轉到中華路162號門店正常使用。卡裡還有很多余額,王女士隻好轉到喚燃中華路店消費,沒想這家店又故伎重演,不繼續充值,會員卡就不能激活,卡裡的余額將無法使用。無奈之下,王女士隻好刷信用卡充了8000元,才把之前的會員卡激活。來店裡消費時,店員告訴王女士,除了美容美發,她們還擅長調理各種婦科疾病。

“銷售人員說在她們這裡能治子宮肌瘤,能治乳腺結節,比醫院好,效果還來得快,把體質徹底從寒性體質調理到正常體質。我之前有些婦科病,所以就相信了。 ”王女士說,她們意思不用開刀手術,就能治好婦科病。

聽信了這樣的宣傳后,王女士就定期來做身體調理。不久后,店裡又開始向她介紹身體調理的新項目:藏紅灸、火龍灸。店員稱這些新項目單做的話,價格太高不劃算,不如繼續充值,升級會員卡。王女士表示,自己一個月工資才5000塊,根本消費不起,美容院給她支了個招。

“她們誘導我,說我有好幾張信用卡,讓我從店裡的POS機刷出現金,然后她們會計轉給我,我當天就能拿到錢,可以用來還另外一張信用卡。”王女士說,工作人員教她幾張卡可以倒來倒去,就不用自己掏錢。

聽信了店員的說法,接下來,王女士在不斷刷卡充值,享受美容卡升級的同時,信用卡也出現了欠款。但每到還款日,店員就幫她用幾張信用卡來回套現還款。

“給她們逼的我債務纏身,每個月這麼多信用卡都要還債,我自己沒有能力還,都要依賴她們,所以逼得自己不停去她們店。 ”王女士說。

直到今年4月份,店門口張貼了閉店裝修的公示后,王女士這才認識到店裡一旦沒人幫她套現,自己的多張信用卡就再也還不上了。這時她才徹底醒悟,自己被忽悠了。隨后,王女士到多家銀行打印了流水賬單發現,從去年4月到今年3月,她手上4張信用卡,在這家美容店刷了34筆,共計406900元。單筆最低1400元,最高的多達50000元,甚至一天之中刷了多張卡,高達84000元。

王女士說,刷的這40多萬,有15萬是店員幫她套取的現金,用於償還信用卡的,其余25萬多元全部進了美容店賬戶,但她自己的VIP卡裡隻有6000多元。她刷的這些大額費用去哪了?

5月7日,記者見到了喚燃美容美發水游城店王經理 ,對方表示,消費者只是購買的美容項目服務,不是儲值金額,所以VIP卡裡不會有太多余額。對於店裡刷卡套現的問題,王經理表示,這是店員個人行為,目前,負責和王女士對接的店員也已經離職。

“美容師有提成制,她們跟客人私下達成一致,我們一點都不清楚。”王經理表示,公司是嚴禁員工為顧客刷卡套現的。

王經理坦言,造成這一局面,門店在管理上確實存在疏忽和漏洞,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而王女士則認為自己被忽悠了,希望店家退還費用。接到舉報后,秦淮區市場監管局第一時間介入調解。

“通過積極努力調解,雙方經過長達四個小時的協商,最終,雙方達成退款17萬的協議。”南京市秦淮區市場監管局洪武路分局副分局長何立東稱。

市場監管局也提醒消費者,一定要根據自己的經濟能力理性消費,不要輕信商家的忽悠,盲目刷信用卡透支消費,給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煩。律師表示,利用信用卡套現,不但持卡人要承擔一定的法律責任,鼓動她刷卡的商家也構成了違法。

“根據《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的規定,消費者享有知情權、選擇權和公平交易權,商家提供的服務應該明碼標價,不得採取欺騙性和誘導性的模式,本案中,消費者的經濟能力有限,店家採取利用POS機終端,虛構交易的形式,套取信用卡,並且刷卡金額已經達到40萬元,消費者已無力償還,依據我國刑法以及最高法院和最高檢察院的司法解釋,商家套取信用卡,虛構交易的行為,涉嫌刑事犯罪,可能構成非法經營罪。”江蘇禾順律師事務所律師劉洋表示。

(來源:《零距離》記者/吳傳勇 編輯/趙夢琰)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