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江蘇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2021年05月11日11:13  來源:健康江蘇
 
原標題:5月10日江蘇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5月10日0-24時,江蘇無新增確診病例。截至5月10日24時,全省累計報告確診病例720例(其中境外輸入89例),除8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外,其余均已出院。

當日新增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3例,解除集中隔離和醫學管理5例。截至5月10日24時,正在集中隔離和醫學管理的無症狀感染者22例。

目前,全省追蹤到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18853人,已解除醫學觀察18772人,尚有81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最新疫情風險等級提醒

全國境內無中、高風險地區。

境外(除澳門為低風險外)仍全部為高風險地區。

專家提醒:

每個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當前,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連續多周上升,病毒繼續出現新的變種。境外疫情呈高強度流行態勢的可能性大,我國境內面臨的疫情輸入風險依然較大,疫情防控不能放鬆。在堅持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同時,要加快推進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應接盡接,並繼續做好個人防護。

一、接種疫苗是預防新冠肺炎最好的辦法,既保護自己、保護家人,又保護他人、保護整個社會人群。隻有有序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保持和鞏固高接種率,才能建立群體免疫屏障,最終實現阻斷疾病流行。提高接種率需要每個人助上“一臂之力”,如需預約,或有疑問,可通過線上或電話等方式,咨詢當地衛生健康行政部門、疾控機構及接種單位。

二、合理安排出行,主動配合查驗。原則上不前往疫情中高風險地區,入境來蘇人員應主動申請和使用“蘇康碼”進行健康狀況申報,並向社區或單位報告,配合開展隔離醫學觀察和居家健康監測及新冠病毒核酸檢測。

三、保持健康習慣,自覺做好防護。減少不必要的聚集,提倡使用公筷公勺。乘坐電梯、公共交通工具及出入人員聚集場所時,需全程佩戴口罩,公共場所注意保持“一米線”社交距離。勤洗手,常通風,咳嗽、打噴嚏時用肘袖遮掩口鼻。

四、一旦出現發熱、干咳、乏力等症狀,應立即到就近的發熱門診就診,並主動告知14天活動軌跡及接觸史。就醫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