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月江蘇全省高新區高新技術產業產值同比增長37.7%

2021年05月12日14:30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1-3月江蘇全省高新區高新技術產業產值同比增長37.7%

記者今天從江蘇省科技廳獲悉,今年1-3月份全省高新區整體經濟復蘇勢頭強勁,高質量發展呈現穩中向好態勢。

一是高新技術產業產值增勢強勁。全省高新區高新技術產業產值同比增長37.7%,兩年平均增長14.4%,高於2019年同期9.7個百分點。

二是高新技術產業投資保持較快增長。全省高新區高新技術產業投資同比增長14.5%。

三是創新創業活力不斷增強。全省高新區擁有省級以上高新技術創業服務中心、軟件園、大學科技園、眾創空間等科技孵化器780個,佔全省的50.4%,同比增長18.2%,在孵企業29619家,佔全省的59.2%,同比增長16.1%。

四是科技創新產出大幅提升。全省高新區專利授權數同比增長49.6%,其中發明專利授權數佔全省一半以上,同比增長100.4%。

五是重大產業創新平台載體建設取得新突破。蘇州工業園區“一區兩中心”(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創新發展試驗區、國家生物藥技術創新中心、國家第三代半導體技術創新中心)獲批建設,江陰高新區獲批全國首批、省內首個國家技術標准創新基地(金屬線材制品國際標准化),無錫高新區、南京高新區、蘇州工業園區發起成立“長三角集成電路產業國家高新區創新發展聯盟”。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黃蒙 編輯/國正)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