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蘇全國政協委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黃莉新主持

2021年05月13日07:1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傳承紅色基因 汲取奮進力量

根據全國政協統一安排,5月12日,省政協組織住蘇全國政協委員集體瞻仰雨花台烈士陵園,並舉行黨史學習教育座談會。住蘇全國政協委員召集人、省政協主席黃莉新主持。全國政協教科衛體委員會副主任張連珍、提案委員會副主任蔣定之參加。

委員們首先在雨花台烈士陵園北殉難處追思革命先烈,感受共產黨人的偉大精神。接著,委員們來到雨花台烈士紀念碑前向烈士紀念碑敬獻花籃,全體委員向烈士紀念碑三鞠躬並緩步繞行瞻仰烈士紀念碑,表達對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隨后,大家參觀“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跡展”,現場接受革命傳統教育。

座談會上,黃莉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系列重要講話論述充分彰顯了寬廣的歷史視野、宏闊的歷史眼光和強烈的歷史擔當,具有很強的理論說服力、心靈震撼力、現實指導力。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切實做到凝心聚力學黨史、融會貫通悟思想、履職為民辦實事、砥礪奮進開新局。雨花台是共產黨人的精神高地,我們要學習傳承雨花英烈精神,進一步強化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的政治擔當,在感悟思想偉力堅守信仰信念上開辟新境界﹔強化助力現代化建設的使命擔當,在服務“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上作出新貢獻﹔強化“以百姓心為心”的為民擔當,在聯系服務群眾辦好民生實事上展現新作為﹔強化明責履責盡責的實干擔當,努力書寫委員履職新答卷,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

全國政協委員賀雲翱、朱永和、范小青、唐江澎、王紅紅等先后發言。委員們表示,瞻仰雨花台烈士陵園,心靈又一次感到震撼,思想又一次受到洗禮,理想信念又一次得到升華。要傳承紅色基因,賡續革命精神,多建睿智之言、多聚同行之力,在為國履職、為民盡責中展現新時代責任委員的風採。

全國政協委員王燕文、朱曉進、麻建國、沙軍、魯明,以及省政協秘書長黃繼鵬等參加。(記者 方思偉)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