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江句容:網格化管理辦實事 將學習熱度轉化為民生溫度

2021年05月14日16:2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黨員下沉到網格,讓為民服務更有溫度。句容市委宣傳部供圖

道路平了、樓道淨了、環境美了……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鎮江句容市崇明街道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貫穿學習教育和社會治理全過程。以網格為單位,用實實在在的變化,把黨史學習教育熱度轉化為服務民生的溫度。

“過去一到下雨天,泥土就沖刷到了路面,又臟又危險。反映給網格員,過了沒多久就有人來施工了。”日前,家住羊角山小區的居民王宏慧將一面“辦實事,解民憂”的錦旗送到居委會,感謝社區將家門口的“糟心坡”改造成為群眾口裡的“放心坡”。同樣,談起小區道路從“坑窪”變“通途”,凌家園小區的老百姓也是樂開了花。

“走進小區群眾,才能真正感受他們所想所盼,我們工作的勁才知道該用在哪。”該街道政法和社會治理局負責人陳興民表示,隻有精准對標群眾的所求,才能把實事辦到居民心坎上。作為聯系群眾、服務群眾的神經末梢,街道網格工作隊伍立足居民群眾所需、部門單位所能、服務群眾所願,把老百姓“家門口”的事辦實辦細。

為確保第一時間響應社區突發事件,街道為每名網格員配備專用手機,以“蘇格通”為載體,全天候做好事件上報、數據採集等工作,通過手機終端保証信息直達。同時,搭建“智慧物業”服務系統,促使網格員在巡查走訪過程中,及時做好社情民意交辦、轉接,做到把信息的渠道、治理的觸角延伸到最小單位、覆蓋到每一個細胞。

據了解,崇明街道下轄13個社區,設置有116個網格。街道依托網格治理模式,實施“黨員先鋒共建崗”,將黨小組建在網格上、黨員下沉到網格中。在此基礎上,黨員干部及專職網格員立足全面提升群眾知曉率和滿意度,充分發揮“大數據+鐵腳板+網格化”機制優勢,把群眾反映的“問題清單”變成“履職清單”,變“等群眾上門”為“送服務上門”,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的“學習成效”轉化為“為民服務”的強大動力。(馬曉波 夏德婷 )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