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對新四軍指揮部舊址等革命文物開展白蟻防治

【查看原圖】
南京市、江寧區市區兩級白蟻防治行動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 馬燾燾攝
南京市、江寧區市區兩級白蟻防治行動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 馬燾燾攝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21年05月14日16:02

人民網南京5月14日電(馬燾燾)近日,南京市、江寧區兩級文保和白蟻防治部門為橫山抗日民主政府舊址、新四軍指揮部舊址、八路軍駐京辦事處舊址等不可移動革命文物所在地進行白蟻防治作業。

現場,技術人員對各紅色文物舊址進行全面的蟻害調查,啄木鳥青年服務隊安裝白蟻智能監測控制裝置,在建筑四周的重點部位安裝白蟻監控餌站,可遠程、實時地掌握重點建筑周圍的白蟻活動信息。

此次作業為南京市不可移動革命文物白蟻防治“百日行動”的一部分,根據計劃,南京市白蟻防治服務中心將對當地33處具有重要代表性、標志性意義的不可移動革命文物開展白蟻防治,並建立“一建一檔”的終身體檢檔案。

分享到: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