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寧東山章村社區成立紅色便民水電服務隊

2021年05月17日16:2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近日,南京市江寧區東山街道辦事處章村社區的“章村紅色便民水電服務隊”成立,幫助轄區70周歲以上老年人家庭解決生活中的用水用電維修難等問題,該隊伍由社區黨委委員任隊長,黨員、志願者為成員,面向轄區70歲以上老人家庭,開展水電免費維修服務,承諾24小時電話報修,12小時解決水電問題,真正為老年人做好事、解難事、辦實事。

5月1日,南京市江寧區東山街道辦事處“章村紅色便民水電服務隊”服務正式啟動,受到了居民一致好評。湯爺爺、芮奶奶是住在石羊新寓6棟809室的一對老夫妻,家中走廊燈壞了許久,沒有照明,生活十分不便。他們本想等兒子休息過來看望時,讓兒子幫忙修理。在此期間,網格員上門走訪,他們知道社區成立了便民水電服務隊。老夫妻撥打了服務電話,工作人員簡單了解情況后,迅速安排工人師傅上門,從撥打電話到更換燈泡用了不到一小時,快速高效地幫老夫妻解決了照明問題。湯爺爺感嘆,“真是太方便了,我原以為要辦什麼手續,還擔心自己不會操作,沒想到一個電話一打師傅就上門了,真是感謝社區,實實在在地幫我們老年人解決了生活難題”。

5月8日下午,家住石羊公寓11棟202室的楊爺爺發現自家臥室燈泡壞了,因為有起夜習慣,晚上沒有照明十分不便,於是他撥打了社區水電服務隊的電話。工作人員詢問了相關信息后,帶著適配燈泡上門,及時為楊爺爺更換好,解決了照明問題。楊爺爺表示,“我原以為要等兩三天,沒想到電話打過去,社區立刻安排師傅上門,作為章村老人,我真切地感受到了社區對我們的關懷和照顧”。

截至目前,章村紅色便民水電服務隊已為轄區內5個70歲以上家庭開展了服務,今后還將根據居民的需求及時響應、迅速維修,為老人們提供優質服務,切實為群眾辦實事。(徐琿)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