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中小學生超重肥胖率上升

2021年05月17日15:03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中小學生超重 肥胖率上升

昨日,由市衛生健康委主辦,市疾控中心、市營養保健協會承辦的無錫市全民營養周暨“5·20”中國學生營養日活動啟動。市疾控中心開展的學生營養監測顯示,我市中小學生營養不良率呈下降趨勢,而超重肥胖率呈緩慢上升趨勢。

今年的全民營養周主題為“合理膳食 營養惠萬家”,倡導市民平衡膳食、合理營養、摒棄陋習、預防疾病,提升居民營養健康素養。市疾控中心聯合市營養保健協會開展了多項主題創建和評比活動。8家單位成功創建為我市首批營養餐廳(食堂)。市民踴躍參與“晒一晒一日三餐,我的營養我做主”營養食譜評比。

在昨日的營養論壇上,市人民醫院營養科主任周群燕等業內人士圍繞兒童期肥胖、營養餐廳建設、健康烹飪、合理膳食營養等話題展開了探討。學生超重肥胖與喜食含糖飲料、甜食、油炸食品,戶外時間不足,靜坐時間過長有關。學生如何保証攝入的營養滿足生長發育需要,又避免變成“小胖墩”?業內人士強調必須掌握“吃動兩平衡”原則,一日三餐定時定量,每天應足量飲水,避免用飲料替代白開水。對於已經超重肥胖的學生,應調整飲食結構,控制總能量攝入,限制高能量食物,如油炸食品、糖、奶油、肥肉的攝入量,合理安排三餐,避免零食和含糖飲料。此外,保証每天至少60分鐘中等到高強度的身體鍛煉,每周至少3次高強度的活動。(衛曦臻)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