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徐子佳:傳承紅色基因 開創嶄新局面

2021年05月18日09:3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欲知大道,必先為史。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在“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黨中央決策部署、精心組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正當其時,十分必要。就經開區和我本人而言,就是要從壯闊宏偉的百年黨史中,感受和體悟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從站起來、富起來再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讀懂黨領導人民一次次絕境重生、不斷創造中國奇跡的制勝密碼,進而在時代浪潮中觀大勢、謀大局、抓大事,傳承紅色基因,賡續奮斗精神,奮力開創經開區“二次創業”和高質量跨越發展的嶄新局面。

在學史明理中革新思維理念。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史,正是一部在自我革命中不斷超越發展的奮斗史。在2021年全市新年第一會上,市委副書記、市長陳之常明確指出:當前淮安發展不充分的最大短板是主導產業支撐不足,最大的瓶頸是項目攻堅突破不夠。經開區作為全市經濟發展的主戰場、主陣地,更需要通過學習黨的百年奮斗史,准確把握當前發展面臨的最大矛盾、最大挑戰,堅決摒棄與新思想不相符的思維定式,以新發展理念為指引、以融入“雙循環”發展格局為突破,推動視野格局、思維理念、工作方法全面適應新時代、融入新時代。

在學史增信中堅定理想信念。無論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還是全面脫貧攻堅,中國共產黨都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這啟示我們,要通過黨史學習教育,進一步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從黨史中找經驗、找智慧、找方法﹔啟示我們,要把黨史學習教育與“十四五”重點任務結合起來,與“對標找差、補短強特、創新實干”各項工作結合起來,搶抓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南京都市圈建設、“一區兩帶一樞紐”建設等重大戰略機遇,以真抓實干、攻堅克難的勁頭創造出無愧於歷史和人民的業績。

在學史崇德中增強群眾觀念。作為周恩來總理家鄉的黨員領導干部,我們更需要認真學習周恩來總理熱愛人民、勤政為民的精神品質,認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把維護群眾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自覺站在群眾的立場上想問題、作決策、干事情,把人民賦予的權力用來為人民服務、為人民謀利、為人民造福。就當前而言,就是要補齊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難題、兜牢民生底線,扎實推進農房改善、老舊小區改造、優質教育供給等工作,用心用情辦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持續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滿意度。

在學史力行中根植干事執念。學習歷史是為了更好地走向未來。放眼“十四五”,經開區將圍繞“國考進入前50強、省考躋身前10強”的目標要求,聚焦“全國創一流、全省爭進位、全市增份額”,矢志后發趕超,奮力率先突破,抓好四個“聚力”:聚力項目攻堅,主攻超10億元、50億元重特大項目,力爭百億項目突破﹔聚力壯大產業,打造全省乃至全國有影響的電子信息、新能源汽車及零部件產業高地﹔聚力扶優培強,抓好《產業轉型升級企業提質增效三年行動計劃》落地落實,切實做強產業支撐、壯大實體經濟﹔聚力優化環境,持續深化改革,提高行政效能,強化創業保障,推動高質量發展開新局、“二次創業”譜新篇。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