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屆中國·盱眙國際龍蝦節開幕

【查看原圖】
第二十一屆中國·盱眙國際龍蝦節開幕。許昌銀攝
第二十一屆中國·盱眙國際龍蝦節開幕。許昌銀攝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21年05月18日16:51

人民網淮安5月18日電 (馬曉波)又是一年紅五月,又是一場紅風暴。5月18日,第二十一屆中國·盱眙國際龍蝦節開幕,開捕儀式同步舉行。

2020年,“盱眙龍蝦香米”成功獲批中國地理標志証明商標,並取得國家知識產權商標注冊。“盱眙龍蝦”成功入選農業農村部發布的2021年第一批農產品地理標志登記產品。在活動現場,江蘇省知識產權局副局長張傳博為“盱眙龍蝦香米中國地理標志商標”授牌,江蘇省綠色食品辦公室主任徐繼東為“盱眙龍蝦中國地理標志農產品”授牌。

盱眙是全國聞名的龍蝦之都,是龍蝦美食的發源地和龍蝦產業的引導者。人民網了解到,從2000年首次舉辦龍蝦節開始,21年來,盱眙始終秉持“辦節為媒、產業為要、發展為本”的辦節主旨,鑄就了“盱眙龍蝦”和“龍蝦節慶”兩塊聞名全國的金字招牌,現如今,盱眙龍蝦品牌價值達到215.51億元,連續6年蟬聯全國地理標志產品區域品牌水產類第一名,盱眙也走出了一條“一蝦先行、諸業並進”的特色發展之路。

“21年來,龍蝦節將奮斗與開放相接,描繪了高質發展的生動畫卷。我們堅持開放主基調,把龍蝦節辦成了經貿節、招商節、旅游節、文化節,走出了一條以特取勝的發展之路。如今,她融入南京都市圈,引領寧淮合作邁上新台階﹔對接長三角,助推全域旅游實現新突破﹔對標國際化,牽引營商環境得到新提升,越來越多的知名企業青睞盱眙,越來越多的重大項目落戶盱眙,成為盱眙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引擎。”盱眙縣委書記鄧勇表示,76 年前,新四軍從盱眙出發,繼續進軍,走向勝利。站在“十四五”新的起點上,盱眙將以建黨 100 周年為契機,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鐵軍精神,以龍蝦產業為引領,深度融合線上線下,加快創建國家園區,全力打造新零售樣板,堅決打贏鄉村振興整體戰,推動盱眙在現代化新征程中,走向一個又一個新的勝利。

分享到:
(責編:張妍、吳紀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