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無錫中招政策發布 6月29日起填報志願

2021年05月18日15:02  來源:志願填報
 
原標題:今年中招政策發布

昨日,市教育局出台《2021年無錫市區高級中等學校招生工作意見》。今年無錫市區將繼續統一採用動態口令卡加密方式在網上填報志願,志願填報時間統一為6月29日8時至7月1日17時。

今年,市一中、輔仁高中、梅村高中、天一中學、錫山高中、太湖高中6所熱門普通高中招生計劃包括自主招生計劃、指標分配計劃和統招計劃等。熱門普通高中今年繼續根據市教育局批准的自主招生工作方案實施自主招生,統招計劃的招生范圍為整個市區。市一中、輔仁高中、梅村高中和太湖高中除自主招生和統招計劃外,其余招生指標全部分配到相關初中學校(不含錫山區、惠山區),指標分配數按各初中學校參加中考人數,參考各校規范辦學、素質教育情況和辦學水平並兼顧地域因素確定,在中考后適時予以公布。天一中學、錫山高中繼續在本區范圍內實行除自主招生和統招計劃外的招生指標全分配,指標分配辦法分別由錫山區、惠山區教育局確定。

市一女中、大橋實驗學校、湖濱中學、外國語學校根據市教育局批准的完中直升工作方案,按確定的規模、標准和辦法實施2021屆初三畢業生免試直升高中工作。直升學生不參加全市統一文化科目考試,畢業考試由所在學校自行組織。上述四所學校的初三畢業生要求報考其他高中學校的不受限制,報考其他高中學校必須參加全市統一中考。意見明確,除熱門普通高中外,其他普通高中、職業類學校統招計劃的招生范圍均為整個市區。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民辦普通高中在審批機關轄區內招生,生源不足的,可由市教育局統籌調劑安排招生計劃。我市鼓勵有條件的普通高中與中等職業學校聯合開展普職融通試點,由學校向市教育局提出申請並報送實施方案,經批准后組織實施。 報考旅游、服裝表演、文化藝術、學前教育、體育運動、乘務類等學校(專業、工種)的考生需根據招生學校相關要求進行面試。報考科技、藝術、體育類特色班和特長生的考生須參加加試。面試、加試合格名單於6月23日前報市教育考試院。

今年中招錄取工作仍然分四個批次。為方便學生和家長根據中考成績選擇填報合適理想學校,中招志願填報時間統一為6月29日8時至7月1日17時,完中直升錄取工作在5月25日前完成,自主招生預錄取、熱門高中科技特色班的預錄取工作在6月20日前完成。《意見》還對違規提前組織招生、超計劃招生、跨區域招生﹔學校間混合招生、招生后違規辦理轉學﹔公辦學校參與舉辦的民辦學校以公辦學校名義招攬生源等9種行為發布禁令。(楊涵、陳春賢)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