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緊抓施工管理 重大項目建設跑出"加速度"

2021年05月19日07:23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奮進十四五·起好步 開好局】緊抓施工管理 優化服務保障 江蘇重大項目建設跑出“加速度”

重大項目是江蘇經濟“穩增長”的“壓艙石”,也是全省高質量發展的“加速器”。為確保各類項目盡快投產達效,江蘇緊抓項目施工管理、優化服務保障,全省重大項目建設進展有序、加速推進,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增添了強勁動能。

位於無錫的連城凱克斯半導體高端裝備研發制造項目,是省重大項目之一。自去年4月開工建設以來,項目一號廠房已經投入使用,一期工程預計今年10月全面投產,未來將年產2000台半導體高端裝備。

連城凱克斯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監李丹說:“在一季度,我們稅收的總額超過了去年全年的稅收的總額,今年2月份,我們成功研制出了全球首創的導模法藍寶石單晶生長爐,並成功拉制出了藍寶石的晶體。現有的人才引進這一方面,政府也是在其中穿針引線,讓我們企業感到非常溫暖的。”

項目施工快馬加鞭,政府服務全程護航。位於宿遷泗陽的芮邦科技50萬噸再生纖維生產項目去年6月份正式動工,得益於當地“幫辦制度”的全力保障,不到一年,項目土建已接近完工,正式轉入設備安裝階段,預計今年10月份將投產達效。項目建成后將引入智能化生產設備,持續鞏固江蘇在綠色再生纖維行業的領先地位。

江蘇芮邦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孔文龍說:“投產后年使用50.5萬噸PET瓶片,折合約300億個飲料瓶,相當於年減排二氧化碳1千萬噸,年產50萬噸再生高端滌綸長絲,市場份額將佔全球的40%以上。”

芮邦科技50萬噸再生纖維項目幫辦楊軍說:“我們圍繞土地建設、碼頭報建等八個方面內容,制定了26項工作清單,全過程參與企業規劃建設,解決問題近500個。”

據了解,今年3月1日省重大項目清單發布以后,各地、各部門全力以赴推動項目加快實施,數據顯示,220個實施項目中計劃新開工項目138個、已開工69個,開工率達50%﹔續建項目82個全部有序施工。我省將持續實施省領導挂鉤聯系推進省重大項目建設制度,強化各有關部門、地方政府以及項目單位的銜接配合,力促省重大項目建設駛入“快車道”、跑出“加速度”。

(記者王鵬、郝朦、王從、劉康亮、徐愷言、路明杰 宿遷台、泗陽台報道)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