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惠山區舉辦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優秀群文作品展演

2021年05月20日19:4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活動現場。惠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5月20日電 (耿志超)20日下午,由無錫市惠山區委、區政府主辦的“致敬百年路 奮進新征程”惠山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優秀群文作品展演啟動,在全區上下火熱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之時,通過原創精品文藝節目展演,重溫黨的光輝歷程,歌頌黨的偉大成就,展現惠山經濟社會發展新變化。

今年正逢建黨100周年,亦是惠山建區20周年。在惠山區委書記吳建元看來,自2001年以來,惠山區廣大干部群眾一以貫之繪藍圖、一心一意拼力干,用重振雄風的決心,布局了經濟發展上的“開發、開放、開拓”﹔用再創輝煌的追求,實現了城市建設上的“綠色、生態、花園”﹔用贏得未來的激情,上演了“富強惠山、幸福惠山、美麗惠山、文明惠山”的生動故事,鍛造了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黨員干部隊伍,錘煉了一批堅強過硬的基層組織和戰斗堡壘。一路拼搏奮進,惠山區實現了綜合實力的大幅躍升,彰顯了產業強區的生機勃勃,推動了創新創業的走在前沿,成就了美麗惠山的日新月異,鍛造了宜居家園的幸福溫度。

吳建元表示,面對“兩個大局”的交織激蕩,立足繼往開來的時代方位,惠山區將在高點定位上同頻共振,打造高端要素集聚地、創新創業首選地、樞紐經濟新高地、生態宜居樣板地、美好生活向往地﹔在轉型崛起上同心拼力,奮力爭創“全國智造區、華東科創谷、蘇南樞紐地、錫西花園城”﹔在改革創新上同探新路,激發改革血性、激活創新基因,在動能、產業和城市上更“芯”換代、轉型升級﹔在爭先領跑上同當尖兵,按照優於全市、高於蘇南的標准來推動高質量發展、服務新發展格局、推進現代化建設﹔在服務大局上同挑重擔,加快推進“二次創業”,努力實現“二次騰飛”,闊步邁向現代化,朝著更加美好的前程揚帆起航。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