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地區政協就“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建設情況”開展聯合視察

2021年05月21日07:1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長三角地區政協就“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建設情況”開展聯合視察

5月19日,長三角地區政協就“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建設情況”組織委員赴上海青浦、江蘇吳江、浙江嘉善開展聯合視察。上海市政協主席董雲虎主持,江蘇省政協主席黃莉新、浙江省政協主席葛慧君、安徽省政協主席張昌爾參加。江蘇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許昆林陪同吳江考察。

委員們實地視察了示范區一體化制度創新展館、華為青浦研發中心、環元蕩生態岸線貫通工程示范段、英諾賽科(蘇州)半導體有限公司、汾湖聯合河長制公園和嘉善五彩姚庄項目,並召開座談會。大家認為,把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重大決策。一年半以來,在黨中央、國務院領導下,按照長三角地區主要領導座談會要求,示范區理事會(執委會)和有關地方黨委政府,緊扣“新標杆、新高地、試驗田、新典范”的戰略定位,加大工作力度、加強協調配合,一批重點項目取得了新進展,一批制度創新取得了新突破,一體化工作機制建設取得了新成效,老百姓獲得感實現了新提升,示范區建設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

黃莉新說,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戰略,建設示范區是實施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戰略的先手棋和突破口。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總書記關於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和示范區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實增強助力示范區建設的高度自覺。要注重統籌推進,全力構筑生態綠色新優勢﹔強化創新驅動,持續提升產業發展競爭力﹔深化改革攻堅,奮力當好先行先試試驗田﹔突出項目支撐,充分展現一體化發展新形象﹔完善機制保障,推動示范區建設進入快車道。要充分發揮長三角地區政協聯動機制作用積極建言獻策,助力交出示范區建設的優異答卷,為推動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作出政協新的更大貢獻。

江蘇省政協秘書長黃繼鵬等參加視察。(記者 方思偉)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