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小滿” 江蘇未來三天以多雲天氣為主

2021年05月21日08:12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今日“小滿”,未來三天以多雲天氣為主

今天是二十四節氣的小滿節氣,全省大部分地區氣溫進入上升的通道當中。預計未來三天江蘇都以多雲天氣為主,有分散性弱降水,今天的最高氣溫將達到29℃,22日最高溫度30℃左右。

南京昨天白天是陰轉多雲的天氣,午后太陽也出來“表白”了,但氣溫始終不太爭氣,白天的最高氣溫隻有21.3℃。根據最新的預報,周五南京還是多雲的好天氣。周六白天南京多雲,夜裡到周日有一次雷陣雨天氣,晾晒、戶外建議都盡量安排在周六。預測顯示,本月下旬南京降水量較常年偏少。本周末降水過后。27-28日南京還有分散性雷陣雨,下旬的最高氣溫預計在29∼30℃。

今天迎來小滿節氣。這是夏季的第二個節氣。它的含義是夏熟作物的籽粒開始灌漿飽滿,但還未成熟,只是小滿,還未大滿。對於長江中下游地區來說,小滿節氣有“小滿不下,黃梅偏少”“小滿無雨,芒種無水”等諺語。也就是說,如果“小滿”階段雨水偏少,到了黃梅時節,降水可能就會偏少。小滿前后的主要天氣特點就是高溫高濕多雨。一般來說,從小滿開始到下一個節氣芒種期間, 全國各地漸次進入夏季,南北溫差進一步縮小,降水進一步增多。

近期南京天氣:今天多雲,東南風3到4級,17℃到28℃﹔明天白天多雲,夜裡陰有陣雨或雷雨,東南風4到5級陣風6級,18℃到28℃﹔后天陰有陣雨或雷雨並漸止轉陰到多雲,偏東風3到4級,19℃到25℃。(記者 於丹丹)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