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吉林經濟社會發展座談會在寧舉行

2021年05月22日07:4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江蘇·吉林經濟社會發展座談會在寧舉行

本報訊 (記者 耿聯) 5月19日至21日,吉林省黨政代表團在我省考察訪問。20日下午,兩省在南京舉行經濟社會發展座談會,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婁勤儉,吉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景俊海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政隆,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參加有關活動。

婁勤儉對吉林省黨政代表團表示熱烈歡迎,向吉林長期以來對江蘇工作的支持幫助表示衷心感謝。他說,近年來吉林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圍繞“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目標定位推進高質量發展,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顯著成就,我們感到由衷高興。黨的十九大以來,江蘇的所有工作始終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重要講話指示精神這條主線,堅持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統一思想,對標總書記要求全面推進高質量發展,“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當前,我們正在按照習近平總書記賦予的“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新的重大使命,全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實現高效能治理,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的現代化建設篇章。婁勤儉說,江蘇作為“一帶一路”建設、長江經濟帶發展、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多重國家戰略疊加交匯之地,是國內很多產業循環重要發起點聯結點和融入國際循環重要通道,吉林作為我國重要的邊境省份、正在打造“一帶一路”向北開放的重要窗口和東北亞地區合作中心樞紐,兩省合作空間十分廣闊。要著眼於把握新發展階段、踐行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從產業升級、科技創新、現代農業、文化旅游、生態保護、對外開放等方面進一步拓寬合作領域、豐富合作內涵,在互學互鑒、優勢互補中,共同推動高質量發展實現更大突破,更好惠及兩省人民。

景俊海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對江蘇長期以來給予吉林的支持和幫助表示感謝。他說,近年來,江蘇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努力創造高質量發展、高品質生活、高效能治理的新業績,在江淮大地奏響了“強富美高”的激越旋律。江蘇持續深化改革開放、加快高質量發展的一系列務實舉措,值得吉林認真學習借鑒。當前,在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指引下,我們正在著力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轉變作風、狠抓落實,加快推動“十四五”吉林振興率先實現新突破。希望雙方不斷鞏固拓展現有成果,高位推動、布局對接、擴展合作,全方位提升吉蘇多層次戰略合作水平,攜手打造兩地高質量發展新引擎。一是進一步深化汽車、科技、綠色能源、智能網聯、現代農業、現代服務業等領域深度合作,加強產業鏈供應鏈協同,共同提高綜合競爭力。二是大力開展科技創新合作,共同創建有效組織形式和合作機制,促進科技研發協作、創新成果轉化、產業轉型升級、數字經濟發展。三是充分發揮江蘇“一帶一路”交匯點作用,為吉林“內貿外運”創造良好條件。四是共同規劃旅游線路、開發旅游產品,合力促進文旅產業聯動發展。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樊金龍和韓俊分別介紹兩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省領導許昆林、韓立明、趙世勇,吉林省及長春市領導胡家福、田錦塵、李偉、張志軍參加相關活動。

在我省期間,吉林省黨政代表團先后在蘇州和南京考察了中科院蘇州醫工所、蘇州工業園區、信達生物制藥(蘇州)有限公司、布瑞克(蘇州)農業互聯網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市政府服務中心、揚子江生態文明創新中心等,並召開了企業家座談會。

(責編:李子佩、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