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協舉辦委員讀書分享會 黃莉新講話

2021年05月22日07:4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學黨史 筑同心 跟黨走

  本報訊 (記者 方思偉) 根據中央、省委關於黨史學習教育部署安排,5月21日,省市縣政協聯動舉辦“學黨史 筑同心 跟黨走”委員讀書分享會,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國共產黨歷史的重要論述和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史,堅定信仰信念、傳承紅色基因、汲取奮進力量,進一步增強始終聽黨話、永遠跟黨走的高度自覺。省政協主席黃莉新參加並講話。

  黃莉新說,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國共產黨歷史的重要論述,站位高遠、思想深邃,飽含深情、一心為民,以史為鏡、引領未來,具有很強的理論說服力、心靈震撼力、現實指導力,讓我們深刻認識到黨的一百年是堅定遠大理想、堅守信仰信念的一百年,是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的一百年,是發揚斗爭精神、勇於自我革命的一百年,是把握歷史大勢、矢志復興偉業的一百年。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更好地從黨的百年非凡歷程中感悟思想偉力、做到“兩個維護”,銘記輝煌成就、激發奮進動力,踐行履職為民、辦好民生實事,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精神血脈,切實做到凝心聚力學黨史、融會貫通悟思想、履職為民辦實事、砥礪奮進開新局。

  黃莉新強調,開展委員讀書活動是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強化委員責任擔當的重要舉措。要按照全國政協部署和省委要求組織形式多樣的讀書活動。通過讀書學習,讀出高度自信,不斷增進“四個認同”﹔讀出能力水平,切實增強素質本領﹔讀出家國情懷,充分彰顯履職風採﹔讀出責任擔當,積極貢獻智慧力量,努力在助力“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的現代化篇章中施展才華、建功立業,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百年華誕。

  會議採取視頻連線方式進行,在省政協設主會場,13個設區市設分會場。劉德海、陳仁壽、周建農、馬健、朱未萍、劉家國、葉英姿、錢靜霞、趙曉梅、高健、嵇栩、徐春凝、毛樂平、殷明、呂春霞、王新明等16位省市縣政協委員先后發言,分享學習心得。

  省政協副主席姚曉東主持,秘書長黃繼鵬參加。

(責編:李子佩、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