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屆中國戲劇梅花獎在寧頒獎 婁勤儉李屹出席閉幕式

2021年05月22日07:50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第30屆中國戲劇梅花獎在寧頒獎

  本報訊 (記者 董翔 陳潔) 5月21日晚,第30屆中國戲劇梅花獎、第24屆曹禺劇本獎在南京江蘇大劇院閉幕,現場揭曉了獲獎演員和劇作名單。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婁勤儉,中國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李屹出席閉幕式。

  中國戲劇梅花獎是由中宣部批准,中國文聯、中國劇協共同主辦的中國戲劇表演藝術最高獎。本屆梅花獎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國戲劇家協會、南京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兩周時間裡,話劇《人間煙火》、京劇《烏龍院》等14個戲曲劇種和戲劇樣式的17台劇目在南京各大劇院開展競演。經過終評評委的現場觀摩,15位演員從17位競演演員中脫穎而出,摘得本屆梅花獎。其中,來自浙江婺劇藝術研究院(浙江婺劇團)的樓勝等13位演員獲戲曲類獎項,來自中國國家話劇院的涂鬆岩獲話劇類獎項,來自山東歌舞劇院的王麗達獲歌劇類獎項。

  第24屆曹禺劇本獎同步揭曉。王寶社創作的話劇《三灣,那一夜》,吳傲君創作的湖南花鼓戲《蔡坤山耕田》,喻榮軍創作的話劇《家客》,羅周創作的昆曲《梅蘭芳·當年梅郎》,馮必烈、馮柏銘創作的歌劇《塵埃落定》獲獎。

  本屆梅花獎競演售票堅持“票價惠民”原則,南京市文化消費專項資金直接補貼到參演劇目,補貼比例為票價的50%,補貼后單張票價為40、60、80元。競演期間,各競演團隊還陸續走進江寧織造博物館、奇點書集等南京市“梅贊金陵”梅花戲劇角示范點,與廣大市民面對面分享演藝經歷和劇目故事,近距離開展現場教學等互動。

  省領導張愛軍、韓立明,中國文聯領導徐永軍、董偉,中國劇協分黨組書記陳彥等出席。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劇協主席濮存昕擔任現場主持人。

  閉幕式上,中國戲劇家協會向南京贈送了舉辦城市紀念牌,並將第31屆中國戲劇梅花獎舉辦權的旗幟交給了廣州。

(責編:李子佩、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