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金湖一網民因發表對袁隆平侮辱言論被刑拘

2021年05月23日16:5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淮安5月23日電 (馬曉波)5月22日,“雜交水稻之父”、中國工程院院士、“共和國勛章”獲得者袁隆平,“中國肝膽外科之父”、中國科學院院士、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獲得者吳孟超同日逝世。23日,江蘇省淮安市金湖縣公安局發布通報,對一名針對袁隆平、吳孟超兩位院士逝世在網上發布侮辱性言論的男子採取刑事拘留措施。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據警方通報稱,網民“世外桃源”在微信朋友圈發表對兩位院士的侮辱性言論,造成不良社會影響。當日22時47分,公安機關接報后,連夜開展工作,並於5月23日凌晨1時許將網民金某成(男,57歲)查獲。警方在通報中提醒,英雄烈士不容褻瀆,網絡空間不是法外之地。對於歪曲、丑化、否定英雄烈士事跡和精神的行為,公安機關將嚴厲打擊。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