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高新區(新吳區)青年黨史知識競答大會開賽

2021年05月26日22:5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活動現場。無錫高新區管委會供圖

人民網無錫5月26日電(耿志超)5月26日,無錫市高新區(新吳區)“百年奮斗路 薪火永相傳”青年黨史知識競答大會啟動。當天,經過1個多小時的精彩角逐,來自空港經開區(碩放街道)的青力啟航隊獲得了一等獎。

據了解,本次競答大會共設置破曉·搶位賽、初心·積分賽、星火·挑戰賽、追夢·終極賽等四個環節。內容主要涉及中國共產黨黨史、黨在各個歷史階段的重大理論成果、黨的各個階段的重大歷史事件、經典紅色歌曲和影視作品等。通過前期的層層選拔,空港經開區、各街道黨工委、區級機關黨工委、國資辦黨委、企業黨委組成的9支隊伍參加了比賽

“大會通過青年喜聞樂見的方式寓教於樂,充分激發了青年人學黨史的熱情。”據主辦方介紹,本次活動共有兩大特色。一方面是在比賽形式上更加靈活。現場由青年教師、醫護人員、機關青年、企業職工、法律工作者等全區各行各業優秀青年代表組成的百人團,通過掃描二維碼參與踢館搶位賽進行線上答題,正確率最高、速度最快的三名選手組成了百人團黑馬隊,與台上隊伍進行同台競賽,進一步增強了比賽結果的懸念。另一方面是在題目設置上更顯活潑。在搶答環節中,選手們除了回答文字題目外,還需要在紅色歌曲搶答中通過歌曲接唱的形式進行答題,進一步增強了比賽的趣味性和黨史學習的有效性。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