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4月江蘇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24.7%

2021年05月27日07:28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兩年平均增長7.2% 1-4月江蘇財政收入持續保持較快增長

記者從省財政廳獲悉,在經濟恢復性增長的帶動下,我省財政收入延續一季度較快增長的態勢,1至4月全省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24.7%。

數據顯示,今年前4月,全省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完成3841億元,增長24.7%,兩年平均增長7.2%。其中稅收收入佔比84.3%,共完成3240億元,兩年平均增長6.4%。與企業生產經營等密切相關的增值稅、企業所得稅和個人所得稅均實現兩位數增長,反映出企業利潤、居民收入在不斷改善,市場復蘇、經濟向好的勢頭得到進一步鞏固。

支出方面,前4月全省一般公共預算支出完成4568億元,增長5.5%。涉及民生保障等重點領域支出增長較快,其中教育、社會保障和就業、衛生健康支出分別增長了10.1%、18.2%和16.2%。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郭藝、顧嘯雲報道)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