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各地全力備戰汛期 多地新建防汛工程投用

2021年05月27日11:27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多地新建防汛工程投用!江蘇各地全力備戰汛期

當前,江蘇全省已經進入汛期,形式嚴峻復雜。為此,江蘇各地新建、修繕了一批防汛工程,同時開展防汛應急演練、備足防汛物資,為應對汛期出現的各種險情做好充足准備。

汛期來臨,江蘇多地一批新建防汛工程投入使用。在揚州生態科技新城杭集鎮,新建的四節灣防汛閘站高高矗立,閘門、機泵等設備都已安裝到位。四節灣防汛閘站位於淮河歸江水道芒稻河邊,是揚州生態科技新城防汛抗洪的重要節點。

揚州市杭集鎮農業農村局副局長周開明表示:“計劃下周進入水下驗收,驗收后就開機試運行,就可以投入使用。”

截至目前,揚州市在建的堤防和38個建筑物水下工程都已基本完成。

泰州市也完成了團結河閘站、解圩閘站等閘站的提檔升級工作,接下來還將繼續做好老舊閘站的拆除重建,進一步提升沿江防汛排澇能力。

宿遷泗陽城區全面"布防",防水措施和各種排水手段齊頭並進,確保城區安全渡汛。

常州市同時升級更新了防汛裝備,這台遠程供水泵浦消防車,最大總重量35噸,針對國情設計,整車國產自主研發,於去年正式列裝。

常州市金壇區金湖路消防特勤站副站長丁偉表示:“我們這輛泵浦車具有400升/秒的大流量,一小時排水量可達1500噸,另外一個主要特點就是遠程,它配合我們的水道鋪設車最遠可以達到3公裡的供水距離。”

連雲港、徐州等地還開展了防汛防台風應急搶險聯合演練,模擬在暴雨、台風等災害性天氣影響下,搶險人員對城市內澇、障礙物清理、雨中強排的應急處置,檢驗了各種設備的性能狀況和防汛人員的應戰能力。

鎮江句容等地做好防汛物資儲備工作,目前,草包、編織袋、木材、塊石等物資已經備足,專業搶險、搶修隊伍也已經安排到位。

鎮江句容市防汛防旱指揮部辦公室副主任朱力表示:“幾個重點防汛重鎮已經儲備了足夠的防汛物資,並演練了防汛隊伍,以應對可能出現的各類險情。”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周楊楊 揚州台、泰州台、泗陽台、常州台報道)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