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多地夏糧收購前期工作有序開展

2021年05月28日15:13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江蘇多地夏糧收購前期工作有序開展

近日,江蘇多地小麥即將迎來大面積收割,為滿足農戶售糧需求,各地各糧庫正抓緊出售存糧、檢修設備,提升收儲能力,確保夏糧及時入庫,安全儲藏。

五月的田野,一片金黃,麥浪滾滾,夏糧收購工作也陸續拉開了序幕,在位於連雲港市海州區浦南鎮的興玖糧食倉儲有限公司,最后一批原糧正在有序出庫,為今年夏糧收購騰倉並庫。

連雲港市農發集團糧食購銷公司黨支部書記、董事長薛金成告訴記者,准備了兩個億的資金,為了保障夏糧入庫,還進行人員的業務培訓和安全生產的培訓,做到夏糧收購時萬無一失。

在蘇州昆山市糧油購銷有限責任公司張浦儲備庫,前來粜糧的種糧大戶汪章明告訴記者,今年他種植小麥800多畝,由於管理得當,預計畝產在360公斤以上,比去年有所提高,而且大部分麥子都達到了二等標准。

蘇州昆山張浦鎮大市社區種糧大戶汪章明告訴記者,二等糧價格在2.48元每公斤,比去年上漲接近兩毛錢一公斤,價格感覺到挺不錯。

連日來,蘇州昆山、張家港等地積極騰倉備庫,落實資金、檢修器械,同時推廣相關APP,糧庫與農戶進行一對一的“短信預約”,增加農戶售糧渠道,提高農戶售糧效率。宿遷泗陽對相關收購設備的檢修也進入到了最后的“沖刺階段”,磅秤烘干設施都已經符合收購的標准和要求,在夏糧收購期間,各個網點還將確保全天候有人在崗,隨時接收糧食入庫。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田遠 胡超 連雲港台 昆山台 張家港台 泗陽台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