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道德模范身邊好人交流會在鹽城亭湖舉行

2021年05月29日08:2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鹽城5月29日電 (馬燾燾)5月28日下午,“崇德向善 美好亭湖”江蘇省道德模范與身邊好人(鹽城·亭湖)現場交流活動在鹽城市亭湖區文化藝術中心舉行。

活動分為“仁美亭湖”“信美亭湖”“勇美亭湖”“善美亭湖”“敬美亭湖”5個篇章,以大屏展示、視頻播放、現場訪談、連線講述、詩朗誦、歌舞、情景詩畫等多種方式,立體展現了孝老愛親、誠實守信、見義勇為、助人為樂、敬業奉獻等5類25位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跡。

活動中,江蘇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明辦主任葛萊,鹽城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吳曉丹,亭湖區委書記夏思軍及“中國好人”、道德模范代表梁澤泉和王立明共同揭曉5月份“江蘇好人”榜單和5月份“新時代江蘇好少年”榜單。

江蘇省委宣傳部道德建設指導處處長、江蘇省志願服務聯合會秘書長祝筱煒,江蘇省美德基金會秘書長、一級調研員張仕沖,鹽城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文明辦主任周柏青,鹽城廣播電視總台黨委書記、台長戴為洋,亭湖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德凱分別向文明志願者、黨員志願者、好人志願者、青年志願者、社區志願者、巾幗志願者代表授旗﹔志願者代表共同宣讀《志願服務倡議書》﹔“中國好人”、道德模范代表鄭巧玲、仇愛清、劉嬋、王立明、徐兆學分別向先進典型贈送了“傳家寶”。

去年以來,亭湖區堅持打造道德風尚高地,凝聚“提升首位度、建強主城區”的發展共識,深入實施“五雙”戰略,全面打造“產業新城、現代新城、開放新城、生態新城、首善新城”的“五新”主城,建設人民滿意的美好亭湖。持續開展“亭湖好人”評選活動,建立“四級聯動三合力”機制,凡人善舉層出不窮,各類好人不斷涌現,目前,全區共有“中國好人”13人、“江蘇好人”23人(組)、“鹽城好人”52人(組)、“亭湖好人”80人(組)、各類志願者11.2萬人,凝聚起亭湖榜樣強大的輻射力、影響力,為厚德亭湖建設打造了一張張閃亮“名片”。

此次活動由中共江蘇省委宣傳部、江蘇省文明辦、江蘇省美德基金會主辦,中共鹽城市委宣傳部、鹽城市文明辦、中共鹽城市亭湖區委員會、鹽城市亭湖區人民政府承辦。旨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大力謳歌道德模范、身邊好人的高尚道德行為,發揮榜樣力量,推動形成崇德向善、見賢思齊、德行天下的良好風尚,在全社會形成尊重模范、學習好人的濃烈氛圍。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