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句容:青少年手繪黨史長卷 獻禮建黨100周年

2021年05月29日16:1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同學們在一絲不苟地創作

為進一步加強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和思想引領,培育時代新人,近日,江蘇省句容市圖書館與華陽實驗小學弘景校區聯合開展了“童心向黨 獻禮百年”慶祝建黨100周年長卷繪畫活動,用手繪黨史的方式,為黨慶生。

當日,一幅30米長的畫紙在華陽實小的操場上展開,近百名青少年圍在兩側,用手中的彩色畫筆描繪著對黨和國家的贊美之情,其中既有黨旗、國旗,也有新中國成立、抗戰勝利等重大事件的畫面。這幅匯集了30個小畫面的長卷,圍繞著“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三個主題篇章,逐漸拼出了一段完整的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各族人民革命斗爭、建設發展、走向繁榮的歷史歲月。

“我畫的是紅船,嘉興南湖紅船是中國共產黨夢想啟航的地方,中國共產黨從這裡誕生。通過繪畫,讓我更加深刻地記住那段偉大的歷史。”現場一名學生說道。

同學們在一絲不苟地創作

經過一上午的繪制,長卷變得色彩斑斕,一幅幅滿含深情的畫作躍然卷上,巨幅黨史畫卷呈現在大家眼前,訴說著“童心向黨,做合格社會主義接班人”的心聲。

這次繪畫活動,引導同學們以獨特視角表達對中國共產黨、對祖國的贊美,增強了句容青少年愛黨、愛國的意識,傳承紅色基因,也讓黨史學習教育的覆蓋面得到了進一步擴大。

句容市圖書館館長劉賽民表示:“在建黨100周年之際,希望通過這樣的活動,把青少年培養成永遠聽黨話、跟黨走、感黨恩,爭做有理想、有抱負、有本領、有擔當的一代新人,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奮斗。”

據悉,下一步句容市圖書館還將以建黨百年為主題,開展“講紅色故事”“看紅色電影”“讀紅色經典”等活動,不斷豐富活動載體,進一步在青少年中開展好“學黨史、強信念、跟黨走”主題教育,助力句容青少年的健康成長,讓孩子從小樹立為祖國強盛而發奮讀書的遠大理想。(嚴潔)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