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了8萬多元現金 無錫64歲清潔工急尋失主

2021年05月31日09:32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撿了8萬多元現金,64歲清潔工急尋失主

5月26日5:30左右,住在無錫市惠山區錢橋街道藕樂苑社區朱巷村的64歲嚴良介阿姨就出門去打掃衛生了。嚴阿姨64歲,是一名清潔工,才入職兩個月,家裡條件並不是太好。

她剛走到朱巷村村口,就看到一個人騎著電動車從錢胡路由東向西行駛,從車上掉下一個鼓鼓的塑料袋子。她當時看到了,心裡還有點生氣,她心想這是誰啊,這麼沒素質,大清早亂丟垃圾。她趕緊走到塑料袋子邊上,打開一看,裡面有個手提包,手提包裡面有一摞還沒有拆封的人民幣,一共是8沓,還有部分散放的人民幣,總共8萬多元,裡面還有身份証等東西。來不及多想,她趕緊大喊讓騎電動車的人停下來,但是人已經走遠了。

這個時候,一輛轎車在她身邊停了下來,司機問她在干什麼。她說,你趕緊幫忙去追前面那個騎電動車的人,他的錢掉了。於是司機趕緊開著轎車追了出去,一會,騎電動車的人就回來了。在查明身份証實這個錢是失主的之后,嚴阿姨就把錢還給了他,失主拿出500元錢表示感謝,也被她回絕了。她說,“如果我要你這500元錢的話,那我不會把8萬多元錢還給你了”。嚴阿姨謝絕了失主的好意,就繼續去清掃馬路了。(丁波)

(責編:黃竹岩、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