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新安小學:讀回信 迎“六一”

【查看原圖】
此番給習近平總書記寫信的五(8)中隊的少先隊員。人民網 馬燾燾攝
此番給習近平總書記寫信的五(8)中隊的少先隊員。人民網 馬燾燾攝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21年06月01日08:04

人民網淮安6月1日電 (馬燾燾) 在“六一”國際兒童節前夕,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給江蘇省淮安市新安小學的少先隊員們回信,對他們予以親切勉勵,並祝他們和全國小朋友們節日快樂。5月31日晚,新安小學組織了給習近平總書記寫信的五(8)中隊少先隊員及部分學生在校收看新聞聯播,並觀看了紅色舞台劇等節目喜迎“六一”。

新安小學由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在1929年創辦。1935年10月,該校14名學生組成“新安旅行團”,以文藝為武器,宣傳抗日救亡。在毛澤東、周恩來等老一輩革命家關懷指導下,“新安旅行團”積極宣傳黨的主張,歷時17年,行程5萬余裡,足跡遍及全國22個省份,努力為爭取抗戰勝利、全國解放作貢獻。近日,新安小學五(8)中隊的少先隊員給習近平總書記寫信,匯報學習校史和黨史的收獲體會,表達了傳承紅色基因、爭做新時代好少年的決心。

分享到: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