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12歲少年騎車逆行 被撞骨折還要負全責

2021年06月03日16:14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淮安12歲少年騎車逆行 被撞骨折還要負全責

  6月1號中午,淮安一名12歲少年騎自行車過程中逆行,不慎被正常行駛的電動車撞倒,導致鎖骨骨折,交警認定這名少年要為自己的受傷負全責。

淮安12歲少年騎車逆行 被撞骨折還要負全責

  警方提供的視頻顯示,事發時正值中午,淮安市淮海南路的行人道內人員和車輛都較少。11點40分,一名身穿白衣短袖的男孩騎著自行車,逆行駛入行人道,車速較快。當男孩駛出人行道,想要通過某出口時,此時一輛正常行駛的電動車避讓不及,直接撞了上來。巨大的撞擊力下,雙方紛紛倒地不起。見此情景周圍群眾立即報警。

  淮安市交警支隊一大隊民警周綱介紹案情,這名12歲的少年騎著自行車在人行道上逆向行駛,車速還比較快,結果在通過路口的時候,於裡面正常行駛出來的電動車發生了碰撞。

  幸運的是,雖然撞擊力巨大,但只是造成少年鎖骨骨折,並未危及生命。交警表示,未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在生理、心理上均未發育成熟,家長應從小培養孩子遵守交規,培養安全意識。

  最終,交警認定這名12歲的少年在這起事故中承擔全部責任,他的醫療費用也將由自己進行承擔。交警也提醒廣大家長,12歲的少年是可以騎自行車的,但是騎車外出的過程中一定要自覺地遵守交通規則,而且要保持安全車速,防止發生交通事故。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黃元 胡超 淮安台/李鬆霖

(責編:黃竹岩、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