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健身很重要!淮安男子騎車一腳“蹬”斷跟腱

2021年06月04日07:35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科學健身很重要!淮安男子騎車一腳“蹬”斷跟腱

  夏日裡,越來越多的市民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開始參加體育鍛煉,意外受傷的情況也時有發生。最近,淮安市民王先生就在一次騎單車的過程中,用力過猛造成了跟腱斷裂。

科學健身很重要!淮安男子騎車一腳“蹬”斷跟腱

  王先生今年38歲,平日裡由於工作較忙,比較缺乏鍛煉。6月1日下午,他下班后一時興起,想要騎單車出門運動一下。可剛出發沒多久,王先生在一次蹬車的過程中,忽然感覺右腳后跟傳來一陣劇烈的疼痛。

  王先生說:“剛騎上單車猛地用力,當時就瞬間感覺到腳受到外部侵害。感覺到這個腳好像是斷掉的那種感覺似的,當時覺得不得勁。”

科學健身很重要!淮安男子騎車一腳“蹬”斷跟腱

  意外發生后,王先生的右腳已無法行走。入院治療,經診斷為右腳跟腱斷裂。醫生介紹,日常生活中,跟腱自發性斷裂最常發生於30歲∼50歲之間的運動人群,多為運動前熱身不充分造成。

  淮安市第二人民醫院骨科醫生黃旭說:“我們將對這名患者進行跟腱縫合的手術治療。跟腱斷裂我們一般都建議手術,並且術后需要進行康復鍛煉。跟腱斷裂的恢復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一般都要到半年時間。但患者以后的跑跳運動都可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科學健身很重要!淮安男子騎車一腳“蹬”斷跟腱

  醫生提醒,入夏以來,運動損傷類患者較平時要多出許多。廣大市民在運動前應該充分熱身,同時要注意科學運動,以防意外發生。

  黃旭說:“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參加運動一定要量力而行。如果我們的體質較弱,不建議去參加一些強度較高的、對抗比較強的,如籃球、足球、羽毛球這些運動。在運動之前一定要充分的熱身,將韌帶拉伸開再去參加一些運動。”

    (耿炎 黃元 淮安台 報道)

(責編:黃竹岩、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