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政協督辦推動海洋牧場綠色發展重點提案

2021年06月05日07:1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政協督辦推動海洋牧場綠色發展重點提案

  本報訊 (記者 方思偉) 3日至4日,省政協組織提案者、承辦單位和部分委員赴連雲港,就致公黨江蘇省委提出的“關於嚴格養殖尾水排放,推動海洋牧場綠色發展的建議”重點提案進行督辦。省政協副主席麻建國參加並講話。

  委員們實地考察贛榆區海福特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紫菜產業園、黃海水產養殖場,詳細了解連雲港大力發展綠色生態漁業、推動海洋牧場健康發展情況。在聽取連雲港市相關情況通報和提案承辦單位辦理情況介紹及委員意見建議后,麻建國指出,我省沿海地區地處“一帶一路”倡議和長江經濟帶發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交匯區域,區位優勢獨特,海洋資源豐富,戰略地位重要。推動海洋牧場綠色發展,要站在全國高度,具備全球視野,堅持生態優先,始終將資源環境保護放在首要位置,大力養護海洋生物資源﹔堅持陸海統籌,大力構建現代海洋經濟體系﹔堅持科學養殖,加強海洋牧場科技支撐﹔堅持融合發展,充分發揮海洋牧場平台集成作用,不斷提高海洋經濟發展質量、效益和競爭力,開創沿海地區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