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新增833萬農業轉移人口落戶城鎮

2021年06月05日07:39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我省新增833萬農業轉移人口落戶城鎮

  揚子晚報訊(通訊員 蘇宮新 記者 梅建明)6月3日下午,江蘇省公安廳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全省公安機關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記者獲悉,江蘇省城鎮人口從2014年的4374.6萬增長到2020年的5301.4萬,2014年至2020年全省累計有833萬農業轉移人口落戶城鎮,年均增長119萬余人。

  今年以來,根據長三角區域警務一體化總體部署,江蘇公安機關會同上海、浙江、安徽省、市公安機關共同實施了長三角區域公安戶籍類証明在線辦理和長三角區域內跨省戶口遷移工作,依托全省一體化人口信息綜合管理服務平台,打通與互聯網、政務外網、長三角“一網通辦”協作平台通道,實現了長三角區域公安戶籍類証明在線辦理,為異地就學、工作、生活的居民,提供了線上辦理渠道﹔實現了長三角區域跨省戶口遷移網上辦理,申請人隻需在遷入地公安機關申請辦理,無需在遷出地和遷入地之間來回奔波。新舉措實施以來,全省累計受理戶籍事項証明在線出具2500余件﹔跨省戶口遷移“一站式”辦理19304筆、25589人,安徽省遷入最多,佔比89.04%﹔遷往浙江省最多,佔比54.09%。

  下一步,公安部門進一步調整完善特大城市積分落戶政策,放開放寬除特大城市城區以外的城鎮地區落戶限制,促進有能力在城鎮穩定就業和生活的農業轉移人口自願落戶城鎮。縱深推進“放管服”改革,全面完成長三角戶籍類証明“一網通辦”、戶口遷移“跨省通辦”、全國跨省新生兒落戶、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証“跨省通辦”試點工作,讓人民群眾真正享受到改革成果。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