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白鸛”受困淮安一稻田 竟系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2021年06月06日08:58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東方白鸛”受困稻田,竟系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6月4日上午,在淮安市洪澤區岔河鎮小李庄,一隻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東方白鸛受傷被困稻田,在多方努力下,東方白鸛被送往南京進行治療。

  6月4號上午11時許,淮安市公安局洪澤公安分局岔河派出所接到熱心群眾報警,稱在岔河鎮一處稻田內發現一隻疑似受傷大鳥,熱心群眾報警稱在稻田裡發現一隻受傷的大鳥,可能是野生動物,急需救助。接報警后,民警火速趕到現場。淮安市公安局洪澤公安分局岔河派出所副所長李波介紹:“ 趕到現場的時候,發現在稻田裡面有一隻很大的鳥,這隻大鳥我們從來都沒有見過,體型非常大 在田裡一動不動,我們懷疑可能受了嚴重的傷。”

  由於身體受傷,這隻大鳥在稻田裡努力地扑騰著,卻怎麼也飛不起來。民警見狀,立刻脫掉鞋子,卷起褲管,慢慢走到大鳥旁邊,輕輕抱起大鳥,帶到派出所進行包扎並立即聯系了淮安市野生動物救助站。救助站工作人員到達后告訴民警,這隻大鳥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東方白鸛”。淮安市野生動物救助站工作人員馬猛告訴記者:“東方白鸛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體高站起來大概有一米多。這隻鳥是翅膀骨折,現在被救助,我們一會送到省救助中心去做手術。像這個季節正在繁殖,還是比較稀有的,全球數量在5000隻左右。”

  據了解,東方白鸛體態優美,翅膀寬長,羽毛末端是黑色,其余皆為白色。嘴呈黑色,長而粗壯,細長的腿部呈朱紅色,在中國現存大約2000隻。由於這隻東方白鸛翅膀已經折斷,救助人員進行應急處理后,立刻驅車送往南京進行手術治療。

  (來源:《零距離》記者/胡艷 淮安台 編輯/梁瑄)

(責編:黃竹岩、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