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江丹陽泰山水庫再生悲劇!三男子結伴野泳消暑一人溺亡

2021年06月06日16:53  來源:揚子晚報網
 
原標題:丹陽泰山水庫再生悲劇!三男子結伴野泳消暑一人溺亡

  6月5日下午4時30分許,三名年輕男子相約來到丹陽泰山水庫游泳消暑。其中兩名男子不慎溺水,一人獲救,一人不幸溺亡。經丹陽藍天救援隊、丹陽大泊派出所和消防等部門多方努力,當晚6時40分許,溺水男子終於被打撈上岸,遺憾的是已經沒有了生命體征。

  5日傍晚,記者就接到多名讀者報料。6日,記者採訪中了解到,三名年輕男子都來自陝西,均在丹陽開發區打工。當天下午,因天氣炎熱,他們相約去泰山水庫游泳消暑。誰知在游泳過程中,突發意外,一名水性較好的男子自己奮力游到岸邊,另一名男子在水中嗆了幾口水后,被一位在岸邊釣魚的人用魚竿救上岸。最后一名男子因水性較差,距離岸邊較遠,掙扎了幾下,便因體力不支,逐漸沉入水底。

  接到報警后,大泊派出所民警迅速趕到現場,並第一時間聯系丹陽藍天救援隊前來搜救。當天下午5時30分許,12名丹陽藍天救援隊隊員攜帶救援設備,火速到達現場,並當即展開搜尋救援。經過1個多小時的仔細打撈,當晚6時40分許,溺水男子被打撈上岸。丹陽藍天救援隊隊員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打撈任務雖然圓滿完成,但是我們的心情卻十分悲痛,溺水救援的事件觸目驚心,希望更多的人提高安全意識,防止溺水事故發生!”

  採訪時,記者還了解到此次救援過程中的一件感人事跡。由於嗆水男子身體狀況不太好,急需送醫院救治。可是120急救車到來尚需一段時間,聽聞落水事件后,隨即趕到現場的丹陽游泳協會會員、丹陽眼鏡市場視瀾光學老板朱雪平,毫不猶豫地將嗆水男子送往丹陽市人民醫院東院救治。

  打撈

  採訪時,朱雪平告訴記者,當天下午5時許,他從微信群裡獲悉泰山水庫有人溺水,因為自己具備一定的溺水急救知識,便開車前往出事地點,看能不能幫上點忙。到泰山水庫大壩時,他看到民警、消防隊員、藍天救援隊員以及丹陽泳協的人都在進行救援,而岸上躺著一名男子,處於半昏迷狀態,就招呼幾個人把他抬到大壩路邊通風良好的地方平躺下來。當時,由於男子大腦缺氧,神智不清,已呈半昏迷狀態,急需救治。然而,他獲悉120急救車都己派到他處,暫無車輛,需要等一會兒才能來車。他擔心男子大腦缺氧時間過長,造成不可逆的傷害,便毫不猶豫地駕車將溺水男子送到丹陽市人民醫院東院救治。目前,該男子還在進一步治療中。

  記者還了解到,丹陽泰山水庫水情水況很是復雜,且幾乎每年在此水庫都會發生意外溺亡事假。故此,丹陽警方提醒廣大市民和游客,盛夏來臨,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識,切勿到自己陌生的水系,進行野外游泳!珍惜生命,遠離“野泳”。

  圖為藍天救援隊員在進行打撈。(萬凌雲)

(責編:黃竹岩、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