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鄉村旅游節開幕 各地將推出100項活動

2021年06月10日07:1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江蘇省鄉村旅游節在寧啟幕

  本報訊 (記者 付奇) 6月9日上午,第十二屆江蘇省鄉村旅游節在南京市浦口區啟動。

  本次活動由省文旅廳主辦,南京市文旅局、南京市浦口區政府承辦。鄉村旅游節以“水韻江蘇·美好鄉村”為主題,為期一個月時間裡,全省各地將聯動推出100項豐富多彩、各具特色的鄉村旅游系列活動。

  開幕式上,由省文旅廳聯合省發改委遴選出的2021年度江蘇省鄉村旅游重點村名錄發布,南京市江寧區錢家渡村、南京市浦口區后圩村、江陰市紅豆村等36個村庄入選。現場進行了首批鄉村旅游駐村輔導員簽約儀式,來自南京浦口后圩村、鎮江句容戴庄村、揚州邗江沿湖村、鹽城鹽都仰徐村、徐州沛縣安庄村、常州金壇上阮村等6家村庄代表與6位駐村輔導員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通過引進專業人才駐村輔導,為鄉村旅游發展帶來新的思路和專業支持。

  當天,“蘇心游”鄉村旅游精品館正式上線,將以13個設區市為單元,線上同步推出精美圖片、精選攻略。攜程、同程、途牛、中國國旅、中青旅、大華等6家旅游電商、旅行社也發布了鄉村旅游惠民產品。

  活動現場,還圍繞全省13個設區市百家鄉村旅游重點村的發展情況、特色旅游產品等設置百家鄉村旅游重點村推介長廊,13個設區市精選出百件鄉村旅游特色文創產品進行展示。

(責編:李子佩、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