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通集團與遼寧廣電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開展廣泛合作

2021年06月11日11:0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儀式現場。亨通集團供圖

近日,亨通集團與中國廣電遼寧網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遼寧廣電”在蘇州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5G、光/電傳輸、智慧廣電等行業開展廣泛合作。

遼寧廣電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曾紹武,總工程師王兆恆,總經理助理王婷,亨通集團執行總裁錢建林,運營管理中心總經理尹紀成,亨通通信產業集團副總裁、亨通光電總經理張建峰出席簽約儀式。

戰略合作協議約定,雙方將就智慧廣電業務研發推廣等方面成立聯合工作小組,建立通暢的信息溝通機制和可靠的部門聯絡機制:共同探討和研發相關產品、智慧類服務及全面解決方案﹔共同研究應用於智慧城市、智慧樓宇、全光校園,智慧交通、智能醫療、智慧金融、安防監控等領域方案及業務﹔共同加快5G新應用及智慧廣電業務的研發和商業化進程,合力打造廣電行業示范業務。亨通集團將提供智慧城市、全光網絡建設、5G全系列線纜等方面的技術、產品、工藝、方案的專項培訓。同時雙方還將在加強品牌形象宣傳等方面相互支持。

儀式現場。亨通集團供圖

簽約儀式前,雙方領導進行了親切友好的座談交流,並在發揮雙方各自優勢,深化合作方面達成共識。

錢建林表示,2021年以來,亨通集團克服疫情的不利影響,不斷提升核心研發能力,圍繞市場需求加大產品創新力度,在5G網絡等新基建浪潮中,搶抓機遇、乘勢而上,推動企業不斷實現高質量發展。

亨通集團繼續發揮在小基站、天線、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方面的技術優勢,共同研發、共同示范,推動雙方共同發展。

座談中,曾紹武提出五點建議:一是基於5G基站、人工智能、大數據中心和智能互聯網領域等,深化新基建領域的合作﹔二是基於遼寧廣電“北方雲”平台,深化新平台領域的合作﹔三是基於遼寧廣電有線、無線、衛星“天地一體”的網絡建設,深化新網絡領域的合作﹔四是基於新型光纖網絡、智慧廣電項目等,深化新研發領域的合作﹔五是基於智慧黨建、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慧鄉村以及智慧文旅等,深化新業務領域的合作。(亨軒)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