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盱眙27個億元項目集中開工 引資總額145.6億元

2021年06月11日22:3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開工儀式現場。許昌銀攝

人民網淮安6月11日電 (馬曉波)6月11日,第二十一屆中國·盱眙國際龍蝦節產業招商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在鴻源裝備項目現場舉行,27個億元項目集中開工,合同引資總額145.6億元。

“產業是縣域經濟的支柱,項目是高質量發展的抓手。今年以來,盱眙縣高舉‘項目為王’大旗,成功簽約落地一批投資體量大、科技水平高、發展前景好的產業項目。”盱眙縣委書記鄧勇表示,希望全縣上下以這次項目集中開工為契機,在項目招引上熱潮不斷﹔在項目服務上熱忱高效﹔在項目建設上熱火朝天。積極投身“百日攻堅”活動,以全力拼搶的姿態、隻爭朝夕的干勁,再引一批大項目、好項目落戶盱眙。

盱眙縣委副書記、縣長孫志標說,鴻源裝備制造、鋁制型材智造等27個億元項目集中開工建設,是全縣招商引資成果的集中體現,將為今后盱眙“一高兩新”主導產業轉型發展帶來新的動力。

此次集中開工的27個項目,合同引資總額145.6億元。從產業類型看,工業項目共有23個,服務業項目4個。其中,鴻源裝備制造有限公司的年產1.5萬噸冶金裝備項目,計劃總投資2.5億元興建,主要生產非標冶金設備件、大型鋼結構件等產品。項目全面投產后,年可實現開票銷售1億元,稅收600萬元,用工200余人。

在本次項目集中開工之際,盱眙縣招商集團和項目代辦服務中心正式揭牌。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以來,盱眙始終把重特大項目作為發展經濟的主抓手,把工業經濟作為縣域發展的主引擎,把營商環境作為區域競爭的主戰場,不斷創新招商方式,優化招商流程,圍繞“321”特色產業發展布局,著力培育引進一批投資規模大、產業層次高、帶動能力強的旗艦型產業項目。該縣將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發揮項目代辦服務中心的服務效能,為企業提供全過程、全方位、全周期、全鏈條的協調推進和跟蹤服務,持續提優營商環境,為全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賦能助力。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