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開發區:學史力行辦實事 “引、穩、育、留”促就業

2021年06月11日18:1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連雲港開發區始終把穩就業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堅持實施就業優先戰略和更加積極的就業政策,支持企業穩定崗位,著力化解企業技能人才引留“瓶頸”,努力促進園區企業健康發展。

拓寬渠道在“引”上下功夫。連雲港開發區加強公共人力資源市場軟硬件建設,上線“開發區人力資源網”“連雲港經開區人力資源微信公眾號”等線上招聘平台,開展“春風行動”“雲就業·職為你”等專場招聘活動30場次,投放企業用工需求公益燃信50萬條,組織重點企業赴高校現場招才引智,開展“百家名校聚港城”“百名海外博士江蘇行”等特色活動,發布企業招聘崗位2.8萬個,幫扶企業招工1.2萬余人。

兌現政策在“穩”上下功夫。連雲港開發區堅持把“穩保就業”作為高質量發展的優先目標,打好政策組合拳,不斷健全和完善就業優先工作機制,加大政策宣傳力度,全面落實國家和省市援企穩崗政策,支持企業穩定就業存量,353家企業享受穩崗補貼1304萬元,92家企業享受以工代訓培訓補貼1430萬元,全區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3%以內。

提升技能在“育”上下功夫。連雲港開發區深入實施職業技能提升三年行動方案,完善技能培訓配套政策,分類推進在崗職工崗位技能提升培訓、重點群體就業技能培訓和創業培訓,開展“校政企”三方合作,建設技能人才培養基地、區外勞務基地、企業學院,組織訂單培訓、定向培訓、定崗培訓。累計撥付區級高技能人才補貼、就業創業補貼30萬元,為6148名技能人才申報市級補貼資金202萬元。

優化環境在“留”上下功夫。連雲港開發區積極開展“三送三促一承諾”為企服務活動,通過人社專員“一對一”主動下沉服務,累計走訪企業100余家次。健全企業人才“一站式”服務中心功能,積極優化企業人才工作、生活環境,為企業人才提供項目申報、職稱評定、就業創業輔導、人才公寓等“一條龍”服務。落實企業人才待遇,發放各項人才補貼1751人次2940余萬元。(劉書閣 張華 王一飛)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