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補牌換牌 家門口也能辦了

2021年06月12日07:25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電動車補牌換牌 家門口也能辦了

  聚焦民生關切,助推民生問題解決。近期,交管部門對電動自行車涉牌違法行為開展專項整治,其中電動自行車不按規定懸挂號牌、遮擋污損號牌、未經登記上路行駛是此次整治的重點。電動車牌照要開始嚴查了,你家的電動車都上牌了嗎?為了讓居民少跑腿,南京有些街道推出了上門服務。今天(6月11日)下午兩點,記者在南京雨花台區賽虹橋街道鳳凰和美小區門口看到,不少居民把自家電動車推到現場進行補牌換牌。"早就想去上牌了,我的老牌照丟了,一直不知道去哪裡上牌,這下方便了,這樣在家門口就辦了。"居民顧先生說。

  賽虹橋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為滿足轄區居民電動車上牌需求,方便居民就近上牌。街道主動對接區交警大隊開展進社區辦理上牌服務,社區志願者將配合交警在轄區各小區、主要路口集中開展上牌工作,提高轄區電動自行車上牌率。“我們在小區周邊也設立了固定的上牌點,前期我們經過調查統計,也把無牌電動車進行摸底,也貼了告示,通過公眾號進行宣傳。后期如果小區需求量比較大,我們會繼續推動上門服務。”南京雨花台區賽虹橋街道綜合行政執法局副局長陳德平說。

  記者了解到,南京交管部門針對未登記上牌的不符合新國標的兩輪電動自行車免費辦理臨時信息牌,市民申領臨時信息牌可採取線上和線下兩種方式,線上預約申領可關注“南京車管所”微信公眾號,填寫車主身份信息在線申請,后到線下指定地點領取安裝。線下可到車管所、大隊交通安全教育站、警郵超市、全市各電動自行車綜合帶牌銷售點,現場申領並免費安裝。 “目前上門可以辦理新舊國標電動車牌照更換、補換的業務,快遞外賣電動車牌照補辦,第三就是不符合新國標或者手續不全的電瓶車進行上門辦理臨時牌照的業務。”南京交警八大隊內勤中隊中隊長丁鵬說。

  除了流動申領點外,南京交管部門在全市范圍內共設立249家臨時信息牌固定申領點,其中包括市車管所,五區車管所,8處大隊交通安全教育站,157家警郵超市,51個交警中隊、派出所,27家電動車銷售綜合服務點。有需要的市民可以就近抓緊辦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關注江蘇城市頻道《零距離》欄目,有線電視南京地區27頻道。或者下載荔枝新聞、我蘇APP。

  (來源:《零距離》記者/何畔 編輯/李時)

(責編:李子佩、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