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邳州瞄准群眾需求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

2021年06月15日15:5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王庄村通過更換電表整改線路等方式解決農田澆水問題。王鵬攝

人民網徐州6月15日電 王庄村是江蘇省邳州市四戶鎮銀杏種植專業村,以前經常出現村民澆水難的問題。為從根本上解決村民所需,村黨支部把原來已經接到地頭的二組電表升級改造,全部更換成新式智能電表的同時,還把兩個小組線路整改到位,全村所有的農田實現了智能用電全覆蓋。村黨支部書記董中勇表示:“隻要老百姓有需求,我們就盡心盡力地去給老百姓服務。”

“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是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邳州市把實踐活動與民生福祉緊密結合,聚焦群眾身邊事、困難事、煩心事,用實際行動踐行“一枝一葉總關情”,有力推動全市實踐活動走深走實、取得實效。

鐵富鎮石庄村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做好為民實事。過去,石庄村的生產路狹窄,大型車輛難以進入,銀杏“苗、樹、果、葉”外銷受到制約,由於村集體經濟基礎薄弱,生產路維修計劃一拖再拖,成為村民致富路上的“絆腳石”。最近,村裡積極響應群眾意願,決定採取村集體出資一部分,申請上級支持一部分的方式,把道路加寬、鋪設沙石,打通了群眾致富的“瓶頸”。村民孫慶生感慨道:“現在村黨支部善於吸收和採納群眾的意見和建議。這條路修得很得人心,我們全村人都很擁護。”

學習黨史重力行,傾聽民聲辦實事。土山鎮在開展學黨史、聽民聲活動中,把群眾的務工需求和企業用工需求結合起來。在工業園區的智藍職業培訓學校打造焊工培訓基地,免費為務工人員提供培訓,同時也為本地園區企業發展提供技術人才。土山鎮黨委委員、武裝部部長張堯表示,他們將繼續積極主動為群眾辦實事,為企業解難題,打造最優質的營商環境,全力促進全鎮經濟發展。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邳州始終把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作為學習教育的落腳點,邊學邊干,學思踐悟,將學習成效轉化為“我為群眾辦實事”的不懈動力。目前,圍繞美麗民居、幸福夕陽、豐收田園、風情邳州等重點民生領域,已梳理形成市級重點項目20項,農村、社區、機關黨委、“兩新”組織等各基層黨組織研究群眾所需所盼,通過開展走訪調研、召開黨員群眾座談會等活動,梳理農村項目207項、社區項目23項、機關項目45項、“兩新”組織項目9項、事業單位項目4項、窗口單位項目3項、國企項目3項。(閆峰 王鵬)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