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黨員分享戰場火線入黨故事:為黨旗增光添彩

2021年06月16日18:0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1986年3月,在老山前線的炮陣上,面對鮮艷黨旗,我和其他戰友在指導員的帶領下一起高舉右手,進行了庄嚴的入黨宣誓……”近日,江蘇省淮安市煙草專賣局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分享交流會,有著35年黨齡的盧學連分享自己當年火線入黨的經歷,廣大黨員聽后心潮澎湃,佩服不已。

1983年10月,盧學連帶著父親“到部隊好好干,爭取早日入黨”的囑托,來到山東寧陽某部參軍。新兵訓練時,戰士們不論天氣好壞,都要練習據槍、瞄准、擊發,直到手腳凍到失去知覺。新兵連訓練結束后,盧學連開始學習重機槍,進行射擊訓練。

1985年2月,連隊要補充老山的參戰部隊,盧學連第一時間向連隊黨支部遞交申請書要求參戰,同時遞交了入黨申請書。盧學連回憶說,連隊指導員找他談話,“參戰名額有限,好好工作,好好訓練,會有機會。”指導員還補充道,“想入黨是好事,工作干好的基礎上,有空要學習黨章黨史,加強對黨的認識。”參戰雖然未能如願,但盧學連意識到中越邊境形勢緊張,於是愈加刻苦進行訓練。同時他還利用執勤或訓練間隙,積極參加黨支部活動。1985年8月,盧學連所在連隊奉命前往老山地區作戰,經過7天7夜的行程,部隊來到了麻栗坡縣小平壩鎮。臨上陣前,盧學連再次向黨支部遞交了入黨申請書。有一天,在戰斗結束后,連隊指導員對盧學連說,“干的不錯,組織同意你為黨員。入黨后要更加努力工作。”就這樣在老山的炮火聲中,盧學連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

入黨三十多年來,盧學連踏踏實實、任勞任怨。1999年,他轉業到淮安煙草工作,22年裡,他在多個部門從事多個崗位工作。尤其是在淮安市淮安區局辦公室工作的日子裡,秘書、勞資、考評等工作一肩挑,白天忙事務,晚上寫稿子,“白加黑”成為了常態。

一份耕耘一份收獲,盧學連負責的創新工作考核全省第一,管理診斷活動經驗和做法在全省系統推廣應用,流程優化做法在全省系統推介,一個QC成果獲得全省系統一等獎,一個創新創優項目獲得淮安市委市政府創新二等獎。

“新時代,共產黨員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就要做到‘三個帶頭’。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帶頭遵紀守法,維護好企業的良好社會形象﹔要帶頭干好工作,踏踏實實,精益求精,為企業發展出力流汗,為黨旗增光添彩。”盧學連在分享交流會上這樣勉勵自己,激勵大家。(耿浩 王一鳴)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