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百名黨員志願者走進雨花台區服務群眾

2021年06月16日16:4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雨花台區黨員志願者為居民介紹網絡安全相關知識。顧姝姝攝

人民網南京6月16日電 (顧姝姝)16日上午,位於南京市雨花台區的板橋市民廣場來了一群黨員志願者,他們來自醫療、文化、公安、司法等不同領域。“醫院的義診台設到了我們小區門口,可以免費測血糖,太方便了。”家住板橋街道板橋新村小區的陳十榮笑著說。當天,“我為群眾辦實事——南京黨員專業志願者服務基層行雨花台區專場活動”在此舉辦,來自市和區40余家單位的120余名黨員志願者帶來專業志願服務項目。

雨花台區在黨史學習教育中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在學習黨史中切實增強為群眾辦實事的能力。此次活動前夕,板橋街道通過察民情訪民意,深入調查研究,確定了一批“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人社服務”面對面、“流浪犬整治”保平安、“醫療服務”促健康、“法律服務”進社區、“助殘關愛”行動、“送文化 送知識”板橋行、“惠農實事”123等項目分別由區人社局、區公安分局、區衛健委、區司法局、區殘聯、區文化和旅游局、區農業農村局領辦,確保項目落實到位。

組團服務群眾是雨花台區的一個品牌活動,當天,活動現場共設有醫療幫扶、健康講座、就業創業、法律服務、救助關愛等5大志願服務區,120余名黨員志願者為當地老百姓帶來各領域的專業民生服務。

“板橋街道黨工委將以此次活動為新起點,永葆為民初心,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走深走實,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切實讓群眾看到新的變化、得到更多實惠,以實績實效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答卷。”板橋街道黨工委書記趙道韡表示。

據悉,此次活動由中共南京市委組織部、南京市衛健委主辦,中共雨花台區委組織部、中共雨花台區委區級機關工委、中共雨花台區委板橋街道工委承辦。為讓市級優質醫療資源精准深入基層,當天,南京市第一醫院和板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現場簽約,市第一醫院黨委與板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黨支部結對共建。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