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邳州為老黨員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

2021年06月17日15:2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紀念章頒發活動現場。馮全勝攝

向老黨員頒發的“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馮全勝攝

人民網徐州6月17日電 16日上午,江蘇邳州為全市黨齡達到50周年、一貫表現良好的50名優秀黨員代表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 

頒發儀式上,邳州市委常委分別為50名優秀老黨員代表佩戴紀念章,少先隊員向老黨員獻花。邳州市委書記吳衛東帶領全體黨員重溫了入黨誓詞。吳衛東在致辭中說,在建黨100周年的特殊歷史時刻,黨中央首次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既是對老黨員們的關愛關懷,更是對一路拼搏奮進的共產黨人的充分肯定。老黨員經歷了艱難的重重考驗,走過了難忘的崢嶸歲月,為國家建設、人民幸福,為邳州的發展和進步,付出了熱血,揮洒了汗水,做出了犧牲,是我們身邊有形的正能量、鮮活的好教材。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向光榮的老黨員致敬看齊,以榜樣之光照亮征程、爭做先鋒。

老黨員聶新忠表示,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是黨對老黨員的厚愛,也是對他們50多年工作的肯定,“我們雖然已經退休離開了工作崗位,但是依然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把我們黨的優良傳統作風傳承下去。”

據了解,首次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頒發對象是健在的截至今年7月1日黨齡達到50年、一貫表現良好的黨員。邳州全市將有6269位老黨員獲頒紀念章。“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首次頒發以后,將作為一項經常性工作,一般每年“七一”集中頒發一次。(閆峰 馮全勝)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