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科創沙龍”走進南京軟件谷 為創新注入資本力量

2021年06月19日09:5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6月19日電 (顧姝姝)18日下午,以“科創加速 聚勢而生”為主題的2021上交所“科創沙龍”軟件谷專場在位於南京市雨花台區的中國(南京)軟件谷舉行。“‘科創沙龍’走進南京,走進南京軟件谷,是上交所對南京市、對軟件谷科技創新實力的高度認可,也是上交所服務地方、支持地方經濟發展的務實舉措。”南京市地方金融監管局副局長王偉在活動中表示。據悉,此次活動也是2021南京創新周系列活動之一。

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底,軟件谷集聚涉軟企業3142家,自主培育上市企業8家,獨角獸、瞪羚企業43家,擬上市企業46家,其中已明確上市板塊的36家企業中有20家計劃申報科創板。軟件谷正成為科創力量成長的沃土。

“舉辦科創沙龍活動的主旨就是強化各方的溝通交流,讓企業掌握國家政策的最新動態,避免上市過程中的彎路。”中國(南京)軟件谷管委會副主任婁偉表示,希望通過與各家機構的合作,對谷內企業開展多樣化的專業輔導,為企業做好服務。

在南京市地方金融監管局副局長王偉看來,“科創沙龍”為科創企業搭建了精准服務政策直達的平台,通過沙龍交流活動傳遞資本市場監管導向,進行全面政策解讀、開展問診答疑及申報前輔導等,能更好地推動資本與科技結合,服務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與南京市創新名城建設戰略高度契合。“雨花台區大力發展軟件信息產業,尤其軟件谷內科技企業集聚度很高、企業發展速度快,建議軟件谷擬上市企業加強與券商、律師事務所和會計師事務所等專業中介機構的合作,早日登陸資本市場。”他提出。

在科創公開課環節,上交所蘇皖區域發行服務負責人朱吉煒做了主題為《企業上市形勢與科創板近況》的分享。此外,南京善思生態科技有限公司、江蘇紅網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做路演,由上交所IPO專業組組長馮晴、上交所蘇皖區域發行服務負責人朱吉煒等人組成的成長顧問團對企業路演進行點評。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