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都市圈科技創新巾幗人才聯盟落戶雨花台區

2021年06月22日14:4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6月22日電 (顧姝姝)21日,2021年南京創新周首日,南京都市圈科技創新巾幗人才聯盟、科技創新女性人才賦能基地,落戶雨花台區的中國(南京)軟件谷“谷雨雙創學院”。當天,南京都市圈婦聯融合協同發展活動在此舉辦。

“過去10年,軟件谷與奮戰在創新創業一線的婦女姐妹一起,共沐風雨、共享彩虹,積極支持易司拓、泰晟科技、小旗歐飛等由女企業家創辦的企業,在基礎軟件、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等前沿技術領域綻放屬於自己的魅力和風採。”軟件谷管委會主任孫中華表示。

據了解,軟件谷集聚了562家高新技術企業,建設了43家省級以上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吸引了東南大學孫小菡教授等女科學家到軟件谷創辦新型研發機構,推進產學研成果轉化。此外,當地還打造了51個市級以上眾創空間、孵化器,創辦“谷雨”雙創學院,落地中軟國際華為雲創新中心、華為人工智能創新中心等優質公共服務平台,為2300多名女企業家、女性科技人才提供精准化的雙創服務。

不僅如此,軟件谷還打造了溫馨貼心、創業樂業的生態之谷。“我們圍繞女企業家、創新人才群體,成立軟件谷婦聯和女企業家協會,開展茶道、美妝、手工、廚藝等女性朋友喜歡的聯誼活動,鼓勵女性人才抱團發展,在軟件谷形成尊重、支持、關心女企業家、女工程師的濃厚氛圍。”孫中華介紹。

“南京都市圈連南接北、承東啟西,是長三角帶動中西部地區發展的重要傳導區域,在國家長江經濟帶發展戰略中具有重要地位。”雨花台區委書記、中國(南京)軟件谷工委書記戴華杰說,“雨花台區作為南京創新名城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既有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也有獨具特色的產業優勢。軟件和信息服務業作為主導產業,已經成為雨花台區一張靚麗的名片。希望在座的各位女企業家和女性朋友通過這次活動碰撞智慧火花,助力事業發展。也歡迎大家多走走,多看看,更多地關注、支持雨花台區。”

當天,南京都市圈婦聯融合協同發展活動正式啟動,10個城市婦聯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加強信息互通、增進溝通交流、推動資源共享、實現優勢互補,促進區域協同創新發展,團結引領廣大婦女為都市圈建設貢獻巾幗力量。活動現場還舉辦了“創新創享創美·融慧她創力”都市圈展洽貿活動,展示展銷都市圈各城市的手工制品、文創農創產品。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