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i創杯”巡回路演在南京軟件谷舉辦 40余項目參賽

2021年06月22日23:2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6月22日電 (顧姝姝)台上,選手們展示項目,釋放創業熱情、揮洒創業激情﹔台下,由投資人、專家等組成的評審團從技術含量、市場潛力、商業模式等多個維度對項目進行提問。6月21日至22日,第七屆“i創杯”巡回路演南京·人工智能和產業互聯網專場在位於雨花台區的中國(南京)軟件谷開賽,兩場路演共吸引超過40個優質項目參賽。

22日下午的路演現場,南京安興悅醫療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李靖帶來名為“光纖傳感構建BCG生命體征大數據中心”的項目。“我們將光纖傳感用於體征監測,和傳統體征監測方式相比,其不僅更靈敏,還不需要穿戴設備,所以使用起來更方便。”他說,希望通過大賽這個平台,讓更多人了解這一項目,並對接資本和醫療行業等資源。

據介紹,作為“2021南京創新周”雨花台區系列活動之一,兩場路演共吸引40多個項目參賽。參賽項目致力於利用新一代信息技術和生態,對工業、物流、旅游、環境治理等垂直產業的產業鏈和價值鏈進行重塑和改造。

作為江蘇省內明星雙創賽事,國內有代表性的雙創大賽之一——“i創杯”聚焦的產業方向與軟件谷的發展定位高度契合。“除了深度參與巡回路演之外,今年9月,第七屆‘i創杯’決賽周也將落地軟件谷舉辦,相信軟件谷和‘i創杯’一定可以碰撞出新火花,激發出新勢能。”據本次活動組委會有關人士介紹,“i創杯”互聯網創新創業大賽自2015年創設以來,賽事規模與影響力不斷攀升,前六屆累計吸引了來自全國3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6243個項目報名。

此次活動舉辦地中國(南京)軟件谷,近年來其借助“i創杯”活動幫助谷內企業如“美篇”“凱奧思”“易安聯”等成功拿到融資,不少投資機構在活動結束后持續追蹤青睞的項目,形成了以賽促投的良好局面。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