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武進:黨史宣講入耳入心 實事辦好辦實

2021年06月23日15:4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常州6月23日電 (馬燾燾)行程萬裡,初心如一。自黨史學習教育啟動以來,常州市武進區各鄉鎮、街道聚焦重點任務,高質高效完成各項“規定動作”,結合實際創新“自選動作”,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落地生根,不斷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民心。

在武進區湖塘鎮,黨史宣講堅持“規范化+特色化”,線上線下齊發力,力求黨史宣講“有聲有色”。線下,舉辦湖塘講壇,邀請黨史學習教育區委宣講團成員作黨史專題宣講。線上,“群心向黨學史力行”雲課堂開播在即,將深入挖掘本地特色紅色資源,打造黨史學習教育“實境課堂”,預計受眾5000余人。同時,依托“今日湖塘”公眾號,“百名先鋒展風採”以及“學史明理”雲課堂持續“上新”,推動黨史學習教育不斷升溫。

湖塘鎮府東社區打造“樓道流動書屋”“廣場互動劇場”“指尖微黨課”等5個核心宣講平台,將理論宣講由“一時一地”拓展為“隨時隨地”,把生動鮮活的理論知識送到社區各個角落。而長安蔣灣社區的91歲老人荊國坤長年收藏報刊,其精心整理制作了以“來路裡程碑”為主題的黨史展板,為居民講解紅色歷史。

南夏墅街道則精准對接群眾需求,讓資源從“沉睡”到“活躍”,讓組織從“相加”到“融合”,讓服務從“單一”到“多元”。新挂牌成立的“南夏墅街道聯合調解中心”,搭建“631”聯調架構,量化“631”矛盾化解目標,形成以聯合調解中心、“三位一體”、基礎網格組成的矛盾處置體系,分類、分層級處置各類矛盾糾紛事項。

而禮嘉鎮不僅通過“聽”來了解黨史,更是把活字印刷術搬進了果園,現場群眾通過拓印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中的經典語錄,重溫語錄精髓,碰撞鄉村振興、鎮域發展金點子,“幸福都是奮斗出來的”“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等系列金句無不贏得了群眾的高度贊同、激發了廣大干部干事創業的工作熱情。同時,該鎮通過沉浸式宣講,讓黨員群眾身臨其境。“穿上這一身軍裝,仿佛回到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體驗了中國共產黨的艱苦奮斗,真是太不容易了。”情景劇《東方紅》的演員說道。一場場自編自導自演的文藝演出,讓群眾直觀感受中國共產黨一路走來的艱辛,更加珍惜現在的生活。

牛塘鎮則著力激勵青少年學好黨史,弘揚科學精神, “童聲朗朗頌黨恩”“學黨史 愛科學辦實事”等活動相繼在校園開展。學生們觀看了“常州三杰”宣傳視頻,圍繞科技創新、黨史知識與同學們交流互動,不僅開拓了青少年的視野,也讓他們感受到了創新科技的無窮力量,更培養了學生們的科技興趣,提升了綜合素質。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